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讓SUZUKI獨立出走?VW集團可能出資大舉併購
AUTONET記者:Gilbert(09/22/2011)
字級設定:
 
2009年VW及SUZUKI簽署結盟的時刻,沒想到才過了兩年多便已經貌合神離!
 
VW集團日前指出由於SUZUKI同時與其它車廠進行柴油引擎的供應合作,已經嚴重違反了與VW集團之間的合作協議,但是SUZUKI則是在董事長兼社長鈴木修(Osamu Suzuki)親自發表聲明表示自始至終都沒有違反雙方的協議,並抗議VW集團過於干涉SUZUKI的發展動向,有鑑於此及不愉快的合作經驗,SUZUKKI已經考慮將結束與VW集團之間的聯盟合作,並且喊話要VW集團出售SUZUKI手上的股權。

 
VW旗下最新穎的up!車系,據傳便是以SUZUKI Alto為基礎發展而成!
 
對於SUZUKI如此激進的反應,VW集團除了進一步採取安撫的策略、盡可能繼續維持合作關係之外,並且表示希望能夠進一步的強化雙方關係。只是目前已經有來自德國方面的媒體報導表示,如果一旦雙方的聯盟關係宣告破局,那麼VW集團反而可能採取併購的方式,防止SUZUKI的出走。

其實傳出這樣消息無異是VW集團對於SUZUKI的一個下馬威,簡直就是採取軟硬兼施的態度希望SUZUKI能夠乖乖就範!因為按照目前的聯盟關係,VW集團僅能擁有SUZUKI約19.9%的股權,如果要繼續增加持股還需獲得對方的同意才行,但是只要此一聯盟合作的關係失效,VW集團便可以肆無忌憚的任意在市場上收購對方的股權。

事實上,SUZUKI從2006年便開始與FIAT集團進行合作,雙方不僅開發出SX4與Sedici這個雙生車型、同時也針對柴油引擎技術進行共享,也就是因為此舉的緣故,迫使VW集團對於SUZUKI提出警告,以避免發生技術機密外洩等情事。然而局勢演變至今可以看出,VW集團似乎已經吃了秤鉈鐵了心,想要以軟硬兼施的方式逼迫SUZUKI乖乖就範,後續將如何發展果然才是最耐人尋味的地方。

   新聞列表(09/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