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效能獲青睞,BMW將與GM集團合作研發引擎技術
AUTONET記者:Gilbert(09/22/2011)
字級設定:
 
BMW TwinPower將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推升至界能環保又兼具高效能的新境界。
 
根據德國媒體的報導消息指出,GM集團正積極與BMW集團尋求合作關係,希望能夠借著BMW在引擎技術上的卓越成就,協助GM集團開發效能更高的汽/柴油引擎,以作為新世代車款的動力來源。

 
SAAB已表明希望獲得BMW的1.6L渦輪引擎,來作為新世代9-3及未來新車款的動力來源。
 
根據報導指出,BMW集團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曾經透露,只要相關的先進技術與領先優勢不會流向其它主要的競爭對手、同時雙方的合作也不會給BMW集團的企業形象帶來負面影響,其實是相當樂見其它的車廠願意向BMW集團購買引擎來使用。而現階段BMW除了與PSA集團在小排氣量引擎上採取互相合作的態度外,先前也曾傳出SAAB有意向BMW集團購買1.6L的TwinPower Turbo引擎來使用。

而值得一提的是,BMW集團的引擎技術向來舉世聞名,以每年皆會舉行的「The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來說,從1999年至2011年來共13次的評選當中,BMW集團共拿下了其中的其中的6次風雲引擎大賞,遠高於並列第二的VW及TOYOTA的2次,可以藉此看出BMW引擎的卓越實力。

此外,BMW集團旗下的引擎更是頗受消費者的好評,除了提供全集團車系的使用之外,過往甚至還曾經提供LAND ROVER、BENTLEY及ROLLS ROYCE等品牌來進行使用,而活躍於1980年代、當時地位等同於現今BUGATTI Veyron 16.4的McLAREN F1限量超跑,也是使用來自於BMW所提供引擎,才能成就出此一無可取代的地位。

也因此,此回GM集團表達有意向BMW集團進行引擎技術合作的意願,不僅有助於GM集團在形象與實質上的加分,同時對於車迷及消費者來說也都是相當期待的一件事。


 
GM集團目前已經與BMW針對Hybrid油電混合技術展開合作。
 

   新聞列表(09/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