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媽媽有福了!七成美國爸爸樂於接送兒女上下學
AUTONET記者:Sam(09/22/2011)
字級設定:
最近CHEVROLET透過網路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的媽媽們似乎能夠在忙碌的一天開始之前多享受一段悠閒的早餐時光!因為在育有17歲以下兒女的美國父親當中,高達70%相當積極的表示願意開車接送孩子上下課或出遊,而他們唯一的不滿來自於家庭用車-與小型廂型車比起來,爸爸們更希望能夠擁有一輛SUV或Crossover車款。

根據最近的美國人口普查數據,美國約有15萬〝家庭主夫〞,並有2,500萬名父親育有17歲以下的兒女。而在跟許多東方國家比起來向來顯得男女平等許多的美國,越來越多爸爸樂於擔起接送兒女的任務。然而和58%的媽媽對美國家庭普遍使用的小型廂型車表示喜愛比起來,爸爸們則普遍認為小型廂型車實在不夠具有男子氣概,10分滿分僅給予6.4分的滿意度。本次調查的美國父親多半表示,無論是用於個人、工作或家庭,都更希望能夠擁有一輛SUV或Crossover車款,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訪者願意繼續使用小型廂型車做為家庭用車。

此外,建立家庭之後,爸爸們挑選家庭用車的標準也不再以外觀或性能為主,為了載送家人,載客量、安全性、燃油經濟性都成為購車的考量要素,油價上漲及交通阻塞則是爸爸們載送家人時最害怕遭遇的問題。只能說家庭往往是讓男人更加成熟的關鍵,從單身生活走向婚姻,雖然血液裡仍隱藏著追求名車的熱血因子,但更多的是對家庭的重視與責任。

   新聞列表(09/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