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力推廣氫氣車,HONDA正式開放英國第一個氫氣加氣站
AUTONET記者:Sam(09/22/2011)
字級設定:
日前HONDA在英國Swindon正式開放英國第一個氫氣加氣站,是由全球最大的工業氣體供應商Linde集團旗下的英國燃氣公司BOC建設與經營,以鼓勵氫燃料電池車如HONDA FCX Clarity的發展,並促使氫燃料電池車在英國更加推廣。

HONDA在Swindon建立的氫氣加氣站將做為氫燃料電池車車主往返London和Swansea之間的中繼站,透過積蓄大量氫氣的鋼瓶為氫氣車加氣,加氣時間幾乎與傳統加油站同樣迅速,以FCX Clarity為例,加滿氫氣的時間將不到5分鐘,與電動車相比可說節省了不少時間。英國政府技術策略委員會(Technology Strategy Board)即表示,做為讓傳統運輸系統更加進步的創新方案,氫燃料電池車的開發及氫氣加氣站的建置可說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BOC表示,這是英國第一個具有商業化規模的氫氣加氣站,證明國內企業有能力建置氫燃料動力的基礎措施,同時也需要政府積極配合,協助英國建立全面的氫氣加氣站網絡,讓英國擁有低排放的綠能未來。HONDA也指出氫燃料電池科技不僅滿足環保節能效益,也能夠提供高效性能及各種級距車款,HONDA將持續與BOC和政府合作,讓氫燃料動力成為最終的運輸方案。

2008年投入市場的FCX Clarity是HONDA第一款採用燃料電池的中大型房車,搭載HONDA V Flow FC全新燃料電池,具有體積小、重量輕、耐-30° C低溫、430公里續航距離、燃料使用效率提升20%,最大輸出功率達到136hp,峰值扭力26.1kgm,極速達到160km/h。在行駛過程中所產生的動能便能驅使車輛行進,唯一排放物是純水,對於環境完全不會造成任何污染;煞車或減速時所產生的能量,也會透過CMBS(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e System)儲能煞車系統,達成能源使用的最高境界。

無論電動車、Hybrid車或氫燃料電池動力車,都是以環保節能為目的,FCX Clarity也展現了HONDA的高科技,然而在車價過高、燃料站建置成本高昂且尚未完善的情況下,氫燃料電池車目前仍處於試運行階段,若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普及,和電動車一樣仍是回到那句老話:有賴政府的積極配合與推廣。

   新聞列表(09/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