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身為牛王的驕傲!!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AUTONET記者:Gilbert(09/23/2011)
字級設定:
就在俗稱〝新大牛〞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才剛在9月13日於國內發表上市之後,AutoNet汽車日報便立刻獲得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的邀請,前往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道參加LAMBORGHINI原廠特別為中國及亞太地區的媒體及VIP客戶所舉辦的試駕體驗活動,而這次也是LAMBORGHINI原廠首度在亞太地區針對Aventador LP700-4所舉行的體驗活動,因此可說是個十分的難得機會。


而且由於受到全球訂單需求暴增的影響,再加上Aventador LP700-4每日的產能僅有3.5輛,因此根本來不及供應來自全球各地的龐大訂單,目前原廠已經接獲來自全球超過1500張的訂單、買家的等待期已經高達18個月甚至更久,所以為了滿足VIP及潛在買家對於Aventador LP700-4在性能表現上的渴望,也希望能夠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在高規格安全與資深教練團隊的代領下,充分體驗感受Aventador LP700-4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短短2.9秒〞便可完成的強襲快感!

在Pit區準備蓄勢待發的Aventador LP700-4。

繼往開來 開創新局

事實上,LAMBORGHINI原廠在進行賽道體驗之前的說明會上也明確指出,近年來可說是LAMBORGHINI快速轉變的關鍵時刻,而LAMBORGHINI除了維持過往的榮耀與傳統,充分保留品牌的精神價值以及產品特色之外,更獲得了快速發展與成長的契機。

從1974年至1990年間,Countach共生產了2,042輛,堪稱是LAMBORGHINI最具經典價值的車款之一。

從1990年至2001年間生產的Diablo,共有2,884輛的生產記錄,是LAMBORGHINI在CHRYSLER旗下經營時的重要里程碑。

從2001年至2010年、共生產4,099輛的Murcielago,是LAMBORGHINI納入AUDI麾下後的重要產品。

從LAMBORGHINI於1963年成立一直到2002年的40年來,LAMBORGHINI總共累計也不過僅僅售出了約1萬輛左右的各款LAMBORGHINI車型,但是在Murciealgo及Gallardo車款的相繼加入下,從2003年至2010年的短短8年之間,LAMBORGHINI便已經達成了14,500輛的銷售成績,平均每年售出的LAMBORGHINI也從過往的250輛大幅提昇至1,810輛的水準,不僅僅大幅的提高了LAMBORGHINI的知名度與能見度,也更進一步奠定LAMBORGHINI在超跑市場無可取代的地位。

鍘刀式車門是身為大牛不可或缺的設計元素。

如今Aventador LP700-4的登場,無疑也將帶領LAMBORGHINI進入新的高峰,再追求更強的動力、更猛爆的性能並且成就令其它對手無以匹敵的性能表現的同時,Aventador LP700-4仍然堅持著對於身為LAMBORGHINI一份子的精神與傳統,才能造就出這款LAMBORGHINI有史以來最受買家所歡迎的V12旗艦車款!

為提供V12引擎充沛的空氣,Aventador LP700-4車身中後段設有許多的進氣道。

能夠依照溫度與進氣量而主動開啟的進氣道設計。


相信對於LAMBORGHINI有點認識的車迷們都知道,鍘刀式的車門開啟方式幾乎已經成為了LAMBORGHINI V12車型的一種無可取代的經典意義,從1974年推出震驚當代車壇並且膾炙人口的Countach之後,鍘刀式的車門開啟方式再加上筆直鋼硬卻又不失美感的車身線條,頓時成為了最令全球車迷傾心的夢幻跑車之一,而這樣的經典傳承更是一直延續在後來的Diablo、Murcielago等後繼車款之上,當然在最新銳的Aventador LP700-4之上也是獲得充分的保留。

猶如隱形戰鬥機的車身線條,傳承自Reventon的設計靈感。

採透明玻璃層狀設計的引擎蓋。

與車首呼應的尾部造型以及電動尾翼設計。

尾翼升起後的模樣。

LAMBORGHINI進代車款慣用的箭型尾燈。

Aventador LP700-4標準配置19吋胎圈組。

而且Aventador LP700-4身上的每一道線條皆因功能而在、每一處造型皆為速度而生,在4780×2030×1136mm的車身尺碼之下,不僅造就了Aventador LP700-4令人讚賞的外型與比例,而除了最初應用於Countach車型上的鍘刀車門設計外,包括從Diablo世代開始使用的碳纖維車艙結構以及從Murcielago世代所開創的電子控制進氣道等,也都在Aventador LP700-4得以見到這些歷代車型所建構的獨創元素。而此回Aventador LP700-4還擁有過往所沒有的電動升降尾翼等設計,除了進而創造更為優異的空力效應之外,也有可能會再成為留傳於未來的設計元素。

位於LAMBORGHINI廠區之內的碳纖維廠。

碳纖維全單體車艙僅重147.5kg,而再與前後鋁合金車架配合後,總重量也僅僅只有229.5kg而已。

LAMBORGHINI碳纖維廠區內部一景。

不過,Aventador LP700-4在延續著過往LAMBORGHINI的傳統之外,更重視對於全新科技的應用並且加入新的設計元素,從外觀來看已經不難看出Aventador LP700-4的造型有如隱形戰機一樣,在一貫的低扁車身之下建構出有稜有角的侵略性格,而且這車身上的一筆一劃可不是只有追求著視覺上的感官刺激,同時也帶有著複雜的空氣力學考量,讓Aventador LP700-4能夠在所有的行駛速域下都能擁有良好的穩定性,同時也能夠兼具良好的操控路感。

Aventador LP700-4的車室鋪陳與配置,以頂尖超跑的水準來說算是相當舒適奢華。

以最勇猛的公牛為名

同樣依循LAMBORGHINI的傳統,Aventador LP700-4的命名同樣是取自於鬥牛場上的著名鬥牛,而這頭名叫Aventador的西班牙鬥牛界最勇猛的鬥牛,於1993年10月在薩拉戈薩(Zaragoza)鬥牛場中首次出戰,並且憑藉驍勇非凡的表現而贏得了〝Trofeo de la Pena La Madronera〞的獎項。

炫麗奪目的全液晶數位儀表。

擁有〝Strada〞、〝Sport〞與〝Corsa〞三種模式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是營造Aventador LP700-4豐富駕馭樂趣的精髓所在。

而為了打造品質更為卓越的新車,LAMBORGHINI特別斥資成立專屬的碳纖維製作工廠(據說至今仍不對外開放),以確保整握百分之百的碳纖維製作技術並且大規模的投入在輛產車型的製作之上,也因此讓Aventador LP700-4得以擁有全由碳纖維打造的單體式車艙,不僅建構出更強的車體結構與整體剛性(35,000Nm/°、比Murcielago LP640高出150%)表現,同時更能夠將車身的重量維持在1,575kg的範圍之內(比Murcielago LP640減少90kg)。

排列整齊的控件與空調系統操作面板。

像極了飛彈發生鈕的引擎啟閉鍵。

位於多媒體控制組後方的倒檔、手排模式以及電子式手剎車控制組。

也因此在更強的引擎動力帶領之下,Aventador LP700-4達到了驚人的2.25kg/hp之馬力重量比的境界,這也讓它成就出0-100km/h起步加速性僅需2.9秒、最高極速達到350km/h的傲人實力。而且儘管這兩個數字已經彰顯出Aventador LP700-4的卓絕性能,但是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油耗與398g/km的CO2排放量數值,卻還能夠較Murcielago再降低了約20%的水準,這也是為何Aventador LP700-4能夠通過國內複雜且嚴苛的相關認證法規,成為目前國內可以合法領牌上路的車款中性能最為強悍的跑車之一。

位於方向盤右側的升檔撥片。

僅採按鈕佈局的車燈控制。

而且藉由此回近距離接觸Aventador LP700-4 的機會,讓新大牛的內裝設計得以更為一覽無遺的呈現在車迷的眼前,向〝上〞打開鍘刀式的車門、有點技巧的進入駕駛座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充滿科技感的內裝鋪陳,全液晶打造的數位儀表,不僅炫麗奪目同時也適度的提供了各種豐富且必要的資訊給予駕駛人,而控台上的控鍵雖然繁複,但卻能夠井然有序的排列在相當就手的適當位置,讓駕駛人就算是在高速行駛時,也能夠從容不迫的進行調整或操作。

LAMBORGHINI Taipei總經理趙一葵也抽空現身媒體活動,並且現身說法在義大利駕馭Aventador LP700-4的親身經驗。

當然,最令人感到有趣的不份,便是那特別在按鍵上方還裝上一個紅色保護蓋的引擎啟動鈕設計,讓每回將Aventador LP700-4進行引擎啟動或關閉的動作時,就好像是駕駛著高性能戰機準備發射飛彈痛殲敵機的情景。

LAMBORGHINI亞太區總經理Christian Mastro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試駕活動,可以讓超跑的愛好者更瞭解Aventador LP700-4的卓越性能。

而位於引擎啟動鈕上方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更是營造Aventador LP700-4豐富駕馭樂趣的精髓所在,除提供了〝Strada〞(公路)、〝Sport〞(運動)與〝Corsa〞(賽道)等三種模式,讓駕駛人隨心所欲的進行適當選擇外,更提供了敏捷無比的換檔反應與效率,在新開發的ISR(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的無間配合之下,在Corsa模式下最快僅需50豪秒便能完成升降檔的動作,造就出Aventador LP700-4無可比擬的傳遞效能以及完全貼近賽車的性能表現。而且LAMBORGHINI原廠也在會場上特別強調,有別於現階段已被廣泛使用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ISR變速箱不僅能夠實現反應速度最快的換檔反應,同時也能夠營造出流暢平順的換擋感受,而且僅僅只有79kg的重量,更是遠比其它的雙離合變速系統要來的輕上許多,而這點也正是LAMBORGHINI對於Aventador LP700-4所堅持的輕量化工程設計的核心重點

在由專業教練所駕駛的Gallardo帶領下,一輛輛Aventador LP700-4準備在雪邦賽車場上盡展身手。

5.5km賽道全體驗 下回登場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料顯示,現階段Aventador LP700-4已經在包括台灣、新加坡、泰國、澳洲與紐西蘭等亞太地區及國家上市(其中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更以2,538萬的價格進行接單銷售,年底前下訂可保證在12個月內進行交車),並將在隨後的幾個月中陸續進駐其他市場。

而此回選擇在全長擁有5.5km的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進行這場別開生面的體驗活動,就是希望能藉由15個彎角及8個直線道所組成、擁有主辦高規格F1賽事的雪邦賽道,能夠讓與會的所有媒體及貴賓都能夠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盡情,體驗Aventador LP700-4磅礴強勁的動力、超凡的輕量化技術與完美的操控精確度。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在下回為讀者們帶來Aventador LP700-4在雪邦賽道的實際體驗報導,敬請期待!


三輛純白色的Aventador LP700-4一字排開,展現懾人氣勢。

在雪邦F1賽道上奔馳的Aventador LP700-4。


   新聞列表(09/23/2011)

牛王出閘 誰人能敵?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身為牛王的驕傲!!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LAMBORGHINI 義大利Murcielago
日期
越老越有價!2010年式 LAMBORGHINI Murcielago SV比Aventador還貴!
06/08/2017
誰說超跑沒有實用性?LAMBORGHINI也能當拖車!
08/02/2016
世界車瘟,中國災情最為慘重!兩週損失兩名菁英!
12/23/2014
稀世珍品即將拍賣,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 特仕版
03/01/2013
牛王出閘 誰人能敵?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10/07/2011
身為牛王的驕傲!!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雪邦賽道體驗記實
09/23/2011
看完圓月賞大牛!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確定9月13日上市
09/09/2011
Aventador LP 700-4第一年產能已全數受罄,LAMBORGHINI同時公布2010年成績單
03/10/2011
不畏後浪Aventador LP700-4,EDO COMPETITION為LAMBORGHINI Murcielago冠上LP750名號
02/22/2011
2011日內瓦車展搶先報:LAMBORGHINI新大牛Aventador LP700-4測試照現身!
02/09/2011
搶訂單!LAMBORGHINI總裁親自出馬推銷全新V12旗艦超跑!
12/03/2010
LAMBORGHINI新大牛易名〝Aventador〞?!
11/17/2010
圓一個超跑夢,ASUS LAMBORGHINI VX6轉戰小筆電市場
11/09/2010
LAMBORGHINI Murcielago最終作,LP 670-4 Superveloce現身說掰掰!
11/08/2010
大牛的大腳ㄚ,LAMBORGHINI Murcielago LP640 Yeniceri特仕現身
11/02/2010
LAMBORGHINI Bat LP 640向Reventon看齊!
10/25/2010
不協調的大牛,STATUS DESIGN打造夢靨LAMBORGHINI Murcielago Spyder
09/27/2010
買不起本尊?排氣量3cc的LAMBORGHINI Reventon讓你滿足!
08/30/2010
破億超跑齊聚,歡慶老虎牙子20周年!
05/28/2010
油料外洩危機?LAMBORGHINI在美召回Murcielago
05/25/2010

-1-  2  3  4  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