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迎向電動車未來?ACEA呼籲歐盟統一電動車充電系統規格
AUTONET記者:Sam(09/27/2011)
字級設定:
一方面為了降低成本,一方面為了減少環境汙染,歐盟今年初宣佈將統一手機充電器標準,今年上半年已經開始實現量產,各大主要手機廠商包括Nokia、Samsung、Sony Ericsson都遵照了此一協議,顯示統一電器規格的重要性。而日前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也向歐盟提出建議,希望2017年前達到全歐洲電動車充電系統的標準化。

目前為止,許多電動車製造商均推出自家規格的充電系統,車廠之間的充電轉接頭無法通用,連帶造成電動車推廣的困難。ACEA呼籲歐盟盡快採納其建議,將電動車充電插頭及充電站的規格盡快達到統一;並表示一旦統一電動車充電系統的規格,還可確保充電系統能夠滿足最高安全標準,受益的不僅是消費者,也有助於車廠及充電站製造商擴大經濟規模並降低成本。ACEA預測,2025年時電動車將佔全球新車銷售量的3%至10%之間,電動車充電系統的標準化可說是勢在必行,不單是歐洲邁向電動車未來的一個重要步驟,在全世界都應該逐步達到此目標,希望2017年前歐洲能全面實施。

歐洲對綠能環境的重視以及對電動車的推廣一向處於全球的領先地位,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便曾報導英國倫敦計畫2015年前建設2.5萬個電動車充電站,一旦電動車充電系統的標準化確認實施,將對歐洲電動車的推廣大有助益。反觀台灣,相較歐洲對於電動車推廣的遠見與決心魄力,台灣政府倘若希望跟上時代潮流,無論是軟硬體基礎設施的建立、亦或購車補助等相關政策,都有再繼續努力的必要。

   新聞列表(09/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