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呼應Zero Emission零排放科技,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正式開跑!
AUTONET記者:林維政(09/27/2011)
字級設定:
台灣汽車設計界年度盛事,同時也是台灣最大規模汽車創意設計大賽的「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由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協理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李篤中院長宣告正式開跑!同時並廣邀全國校園菁英,憑藉著發揮科技創新的設計能力及零碳愛地球的環保概念參加競賽。為呼應NISSAN所推廣的Zero Emission零排放計畫,本屆競賽題目訂定為「NISSAN 綠計畫•零碳愛地球」,金賞獎隊伍將可獲得由裕隆日產提供的即將上市全新世代March,而NISSAN全球首部量產純電動車LEAF、以及專屬充電站也首度現身校園,讓師生能夠親身體驗LEAF先進的Zero Emission零排放科技。

「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起跑記者會由裕隆日產汽車李振成協理(左)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李篤中院長(右)共同主持起跑儀式。

NISSAN全球首量產純電動車LEAF、以及專屬充電站也首度現身校園。

LEAF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具有107hp28.6kgm最大輸出功率。

「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自2005年連續舉辦五年以來,已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爭取校譽及展現創意設計的重要競技舞台,迄今共有超過50所學校報名,累積參賽師生超過1800隊,堪稱是全國眾所矚目的汽車設計賽事。裕隆日產說明,今年競賽題目訂定為「NISSAN 綠計畫•零碳愛地球」,主要概念是結合NISSAN Zero Emission零排放計畫及日產的品牌精神,參賽團隊可以人機介面的創新、電池與能源開發、節能電動車企劃及電動車使用環境等主題進行作品設計及參賽,屆時若進入決審階段,需輔以實體模型作品展現設計理念。裕隆日產希望透過「NISSAN綠計畫•零碳愛地球」競賽主題傳達NISSAN綠計畫追求人、車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並以節能、減碳、愛地球為目標,致力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廢氣排放及提高零件可回收再用率。

此次現身的LEAF專屬充電站屬於200V標準型規格。

位於車頭的充電插座,左方為480V快充接口,右方則為200V標準充電接口。

裕隆日產李振成協理於記者會中表示,「零排放不再是未來,而是現在進行式,裕隆日產正致力實現Zero Emission零排放計畫,共同維繫地球生態的永續發展。這是一個減碳時代,政府、民間企業、大眾各方力量應當匯集,齊心以具體行動落實環境保護的責任。」同時,裕隆日產將前進校園,辦理全國20所大專院校「NISSAN 綠計畫•零碳愛地球」電動車專題講座,裕隆日產專業技術人員將分享產業界研發純電動車的實務應用及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效益,並同步展出LEAF實車與專屬充電站,讓師生們能夠近距離感受LEAF與NISSAN Zero Emission的先進環保科技。





裕隆日產在汽車科技研發不斷追求創新,舉辦「2011-2012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特別結合Zero Emission 零排放計畫,期望各大專院校優秀的科技人才能夠踴躍參賽,展現電動車相關科技的嶄新發想,實現零排放的環保永續願景,活動報名日期從即日起至2012年5月20日止,詳細活動辦法及內容敬請參考「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nissan.com.tw/2011designaward。




   新聞列表(09/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