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FORD國際關懷週 大手牽小手 一起淨灘愛地球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7/2011)
字級設定:
 
近千名福特員工犧牲週末假日,響應一年一度的競灘活動,以實際行動替環保盡一份心力
 
台灣,位於太平洋中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擁有長達1,141公里的海岸線和豐富的海洋資源;但由於過度開發及人為污染,使得生態環境遭到破壞。甫獲得2011天下雜誌舉辦「企業公民獎」前五十大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在台灣市場深耕近四十年來,始終秉持著在地關懷的人文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響應美國福特總部每年固定舉辦的「關懷週」(Global Week of Caring) 活動,落實三大企業核心價值:「精良產品、強健企業、和更好的世界」,同時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許多員工全家總動員,從小就開始教育小朋友養成環保的觀念
 
今年,福特「全球關懷週」已邁入第六個年頭,在美國FORD全球總部的規劃下,FORD品牌在世界各地的事業單位也積極響應;共計有超過12,000福特員工投入「全球關懷週」,透過植樹、捐助學習資源、提供簡易型醫療服務等多元化的活動,回饋社會,善盡企業責任。今年也是福特六和第五年響應這個深具社會關懷意義的活動,不僅號召了近千名員工前往位於桃園縣新屋鄉的永安漁港進行「大手牽小手、一起淨灘愛地球」的活動,也有來自自立新村的社區居民熱情參與,突顯福特六和長期以來用心經營社區關係,強化社區參與的積極意義。

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表示:「福特六和身為一個永續經營的企業,不僅在去年率先響應政府號召簽署『二氧化碳自願性減碳』協議,持續舉辦『安全節能駕駛訓練營』活動,身為2011天下企業公民獎Top 50、汽車業總分最高的汽車製造商,福特六和也將推出更精良、環保的車款,為打造更好的世界而努力不懈。」

今年福特六和的「永安漁港淨灘計畫」在近千名員工及社區居民的熱情參與下,收集了達10噸的垃圾及廢棄物,還給永安漁港海灘一個乾淨的面貌。此外,在活動現場也舉辦各項與環保相關的益智遊戲及搶答比賽,高階主管們在李國寶總裁的帶領下,與員工一起同樂,使得活動更為豐富具趣味性。其中福特六和製造處資深員工唐三元先生帶著同樣愛好騎自行車的兒子一起參加,並號召其他同事,分別騎乘自行車來加入淨灘的行列,來回距離長達50公里,讓親朋好友都可以共同體驗兼具健身與零污染的代步方式。福特六和的模範員工夫妻檔鄒文蓬及王月娥不僅響應這次活動,也分享了平日在家中實踐環保的妙方。而另外一對夫妻檔是員工王仲文帶著妻子許芝溶及出生甫滿四個月的女兒參加,許芝溶表示:「雖然女兒年紀還小,尚不能體會環保活動的意義,但希望能夠帶著她從小學起,透過『全球關懷週』與淨灘活動,期望女兒長大之後也能了解環保愛地球的深刻意義。」

福特六和在台灣一直以關懷社會為己任,尤其持續在環保節能的議題上貢獻一己之力、做出貢獻。作為台灣汽車產業的領導者之一,福特品牌更是在導入低碳排放、高輸出性能的汽車科技與產品上不遺餘力,相信今年福特六和「國際關懷週」的淨灘活動,不但可以讓福特全體員工以實際行動愛地球,更能夠讓福特的綠能企業概念更昇華,未來福特也將持續朝節能綠能企業的目標邁進,為創造更好的世界努力不懈。

   新聞列表(09/2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