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耐用與效率兼具,BMW M5可望選配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9/2011)
字級設定:
從鼓式煞車進步到碟式煞車,更因為車輛發展與動力系統的突飛猛進,讓碟式煞車必需提升其耐用度與制動效能,因此讓許多高性能車款紛紛導入使用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近日,BMW原廠透露新世代M5未來可望可選配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BMW透過與BREMBO之合作,積極進行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之開發,而近10年來碳纖陶瓷複合材料碟盤廣泛被頂尖跑車所運用,如FERRARI、LAMBORGHINI、PORSCHE等,不僅可提高耐用度,更較一般傳統金屬材質的煞車碟盤的重量更輕,且對於許多寒帶國家,更有著高抗腐蝕的優點。

目前BMW M部門已開始積極進行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之測試,因此全新M5未來也可望導入此選配之高性能煞車系統,不過PORSCHE是第一個將陶瓷材料導入煞車系統的車廠,早在2001年便將聞名全球的PCCB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導入911 GT2。

   新聞列表(09/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