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EV家族新成員!MITSUBISHI MINICAB-MiEV TRUCK 2013年上市
AUTONET記者:sanada(10/01/2012)
字級設定:
考量到未來石油能源的匱乏,全球車廠在動力科技開發領續上可說是絲毫不敢怠慢。而相較於日系其它車廠紛紛集中於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科技的開發,MITSUBISHI在電動車領域可說是一直有著指標性的地位。匯集40年研究為大成的i-MiEV更是首款導入市售腳步的代表力作。

先前也曾陸續報導過,MITSUBISHI計畫將在2016年之前推出包括Plug-in動力及純電動動力的8輛電動車款。其中最令人矚目搭載PHV動力系統的新世代Outlander也確定將在10月25日進行正式發表,成為繼Mirage之後第二款全球戰略車型。而另一個焦點則將落在預定於10月2日開幕的CEATEC JAPAN 2012 IT大展中亮相的Minicab truck MiEV。

被寄予厚望的Outlander PHEV已於巴黎車展中亮相

身為裝載MiEV系統的第三款市售車型,Minicab truck MiEV被原廠賦予相當程度的期待,切入由HINO Dutro Hybrid所未能觸及的小型商務貨卡級距。而於去年搶先發表的雙生車型Minicab truck MiEV早於2010年起,便與日本宅配物流公司ヤマト運輸(即是國內的黑貓宅急便)締結合作關係,於東京至羽田地區與宮城縣仙台市近郊進行密集的實驗性測試,並也針對商用買家、公司法人推出專用的低價車型(約介於台幣77萬元上下)。

Minicab MiEV在日本街頭的能見度還不算低

2010年所推出的試作車型

由於是以Minicab為基礎所衍伸的貨卡車型,Minicab truck MiEV在車身尺碼和軸距表現的設定上同為並沒有太明顯得更動,而後方的貨斗則有著1940×1415×290mm的基本設定。原本的引擎室位置裝載了自豪的MiEV驅動系統,由一具高性能的永磁式馬達與270V的鋰電池所組成,可提供30kW(41hp)/2500-6000rpm的最大馬力與20kg-m/0-300rpm的峰值扭力。動力最大載運量為350kg,在模擬JC08模式的測試也有著110km的續航力表現。


然而,在充電系統的規畫上,Minicab truck MiEV搭載了智慧型的功率安定系統與全時電池溫度偵測系統,當驅動系統呈現動力負載不足時,配置於馬達側的加壓系統便能即時發揮效用提供額外的動力支援;而當電池因長時間運行或是散熱效能下降時,也能即時調整功率供輸,替動能管理裝置再行把關,這也是歸功於日本國土狹長所擁有極端氣候所研發出的最新成果。

新世代的MiEV power BOX外接電源也有進一步了提升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Minicab truck MiEV預定將在2013年於日本國內正式發表,而在即將開幕的CEATEC JAPAN 2012 IT大展中,也確定將與Outlander PHEV一同亮相。此外,針對MiEV系統所衍生的〝MiEV power BOX〞電源轉接供應器以及對應未來MiEV House智慧建築的家用型〝M-tech Labo〞也將同步展出。

   新聞列表(10/0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