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下)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1/2012)
字級設定:
在進行最後一篇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的報導之前,想先進一步與讀者說明的是ROLLS-ROYCE的品牌精神與價值。在前二篇的報導之中,我們看到了有關ROLLS-ROYCE對於造車工藝的完美堅持,從皮革、木質的選擇,甚至是完全客製化的Bespoke訂製服務等等,基本上只要是買家能夠想到的部分,在不影響行車安全狀態下,ROLLS-ROYCE都能為買家使命必達、提供最完整的服務。



奠定ROLLS-ROYCE崇高名聲與地位,絕對不是因為它傲人的價格,而是它無比的價值!

而儘管多數的讀者或車迷在提到ROLLS-ROYCE的同時,難免都會有著多金、奢華、崇高地位等等的其餘聯想,但是這樣尊崇的服務,所仰賴的並不是天文數字的金錢堆疊;在真正的買家眼中,這些天文數字的金錢或許不是太困難的部分,但唯有真正的價值所在(不是〝價格〞)才能夠說服這些買家來選擇入主ROLLS-ROYCE。


但是ROLLS-ROYCE又是如何能夠說服這些買家,願意花費如此龐大的資金來購買一輛ROLLS-ROYCE來作為自己的代步工具?或許在這篇報導之中可以找尋到一些端倪。

Mark Court是ROLLS-ROYCE廠內唯一得以施做車身腰線繪製的人物。

此回報導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的主題,是看似簡單、卻蘊含著無限價值所在的車身腰線繪製的部分,或許讀者們會認為這不是什麼大步了的步驟,但事實上它卻蘊含著相當大的價值內涵!因為在ROLLS-ROYCE位於Goodwood總部中、多達上百位的工匠,每位工匠不僅在技藝上都有著卓越超群的功力,但是在車身腰線繪製的部分全ROLLS-ROYCE卻僅有一位工匠夠資格來負責此一任務而已,而這位工匠此回也出現在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之中。

2011年所推出的Phantom龍年特仕版,在車身之上便有由Mark Court所繪製的車身腰線!


同樣擁有繪製車身腰線、全球限量35輛的Phantom Coupe Aviator特仕版,據傳也有機會導入國內販售!

這位名為Mark Court的工匠是ROLLS-ROYCE位於Goodwood總部中,唯一一位專門負責車身腰線繪製的人物,此回在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中雖然僅能在有限的攤位中牛刀小試、小幅度的在手掌大小的鈑件中示範車身繪製的手法,並且讓與會的嘉賓進行實際體驗,但是從示範與實際體驗的過程中,亦可讓與會嘉賓明白就算是只要在ROLLS-ROYCE車款之上劃上一道直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Mark Court在現場會與會嘉賓進行示範。

事實上,Mark Court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與不斷的嘗試,最後找到了以松鼠毛作為畫筆的最佳材料,能夠讓畫筆在車身腰線的繪製運轉上使得線條更為銳利,再加上施作時所投入的無比專注力,讓每一道車身腰線都能讓呈現出更為鮮明的立體感,符合買家的需求!

Mark Court的攤位旁放有一個Phantom引擎蓋,是中國買家特別趁此一機會邀請Mark Court在現場進行繪製。

在會場中Mark Court的攤位旁便放有一個Phantom的全新引擎蓋,這其實是中國買家特別趁此一機會邀請Mark Court於現場將心目中的圖案繪製在引擎蓋之上,可惜的是由於行程安排的關係未能親眼見證完整的過程,但也說明了ROLLS-ROYCE為滿足顧客需求所提供的至上服務。其實在與Mark Court訪談的過程中,也瞭解到對於車身腰線的繪製其實有著相當豐富的多樣性,甚至有一回還因為有買家在交車之後想要在車身上添置更多的腰線繪製,ROLLS-ROYCE也是不惜成本的派遣Mark Court至當地,為車主進行施做!

縱然只是簡單的一筆, Mark Court依然是無比專注、展現其專業工匠的態度。

Mark Court同時表示在Phantom與Ghost的繪製過程中,雖然Phantom在車身尺碼上顯得較大一些,但是繪製的難度卻是Ghost較為高出一些,原因是在Phantom的車身上有著一道由前葉子鈑往後貫穿車身的腰線折痕,因此得以憑藉此一折痕作為基礎來進行繪製,而Ghost則是相對欠缺這樣的條件!當然,這只是Mark Court謙虛的說法而已!

經過不斷的嘗試,Mark Court決定以松鼠毛來作為劃筆的材質。

Mark Court是此回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中最後一位由AutoNet汽車日報所介紹的專業工匠,因為他是最能夠代表ROLLS-ROYCE追求嚴謹、完美與一貫態度的靈魂人物,在當前一切追求效率、機械化的時代,依然遵循對純手工製造的堅持、重視對傳統技藝的傳承,ROLLS-ROYCE難以形容、令其它汽車品牌難以望其項背的價值,再次清楚說明!

要劃好直線的小訣竅是…把筆抓好、用其它的手指支撐邊緣…

也難怪對於求質不求量的ROLLS-ROYCE來說,每輛新車的生產過程需要耗費高達450小時的時間,而以目前生產線的能量來說,一天也僅不過只能製造出5輛的ROLLS-ROYCE車款而已。如此費心、專精的靠著專業人員一針一線、一筆一畫的打造,完成每一輛成就完美的、為每一位買家量身打造心目中的理想座駕,正是ROLLS-ROYCE不變的精神與價值所在。

ROLLS-ROYCE每輛新車的生產過程需要耗費高達450小時的時間,而以目前生產線的能量來說,一天也僅不過只能製造出5輛的新車而已。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現場還特別表演蘇格蘭風笛。


   新聞列表(10/01/2012)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下)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中)
細處著眼、見識非凡,ROLLS-ROYCE Goodwood 360上海巡迴展(上)
ROLLS-ROYCE英國/勞斯萊斯車廠
日期
ROLLS-ROYCE奢華魅力太過高調?中國市場銷售榮景難再現
07/08/2015
ROLLS-ROYCE總代理盛惟於全球經銷商大會榮膺三項大獎
06/29/2015
不只搶攻富爸爸就連多金小鮮肉也不放過,ROLLS-ROYCE有意開拓品牌另類年輕面貌
06/02/2015
預計2016年啟用!ROLLS-ROYCE全新的技術及物流中心積極建設中
05/13/2015
未曾把你當成主要對手!ROLLS-ROYCE毫不擔心M-BENZ MAYBACH S-Class來襲
03/10/2015
嶄新的里程碑時刻 — 來自ROLLS-ROYCE Motor Cars的新春祝福
02/25/2015
ROLLS-ROYCE MOTOR CARS慶祝連續五年刷新銷售紀錄
01/13/2015
ROLLS-ROYCE將加入跨界SUV戰局?最快今年底決定!
01/08/2015
飛天女神新據點!ROLLS-ROYCE亞塞拜然首個展間成立
11/05/2014
屢創不思議的銷售傳奇,ROLLS-ROYCE 2014年有機會達到4000輛目標
09/30/2014
為多樣化車型預做準備,ROLLS-ROYCE將闢建全新科技與物流中心
09/11/2014
上空女神預告豋場?ROLLS-ROYCE Wraith Drophead 2016年正式亮相!
08/07/2014
節能從小紮根!ROLLS-ROYCE協助學生電動車隊獲獎
07/17/2014
情境式展間!ROLLS-ROYCE「Summer Studio」現身義大利
07/08/2014
以全球最大鑽石為名!ROLLS-ROYCE新款LSUV名稱現曙光
06/16/2014
ROLLS-ROYCE歡慶110年榮耀時刻
05/26/2014
ROLLS-ROYCE Motor Cars台灣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榮膺亞太區「最佳顧客體驗」經銷商
05/16/2014
皆來自英國但血統不同,ROLLS-ROYCE堅持使用德國生產的V12引擎
05/14/2014
女神之美無力招架,ROLLS-ROYCE Wraith形象短片獲英國國際視覺傳播協會大獎
05/07/2014
豪門節能風?ROLLS-ROYCE首款Plug-in Hybrid車款預計2年內現身
03/14/2014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