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能源車款安全堪慮?召回事件頻傳打擊消費者信心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2/2012)
字級設定:
 
FISKER Karma。
 
汽車召回事件雖然從來沒有在新聞的版面上停過,不過近來對於新能源車款的消息似乎是愈來愈多,當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禍是增程電動車等新名詞開始充斥在你我眼前的同時,新的安全問題也開始不斷的產生。

 
CHEVROLET Volt。
 
日前的,MITSUBISHI在美國宣布召回261輛的2012年式i-MiEV電動車,因為車上所配置的氣囊存在有安全上的隱憂,由於本車的感測器與自我檢查軟體並不相容,因此在遭遇事故的發生時,很有可能導致前方與側邊氣囊喪失正常的功用,對此MITSUBISHI將針對上述的車輛更換新的感測器。

而頗受許多名人政要喜愛的FISKER,也在不久前發出通知、要求約24000量售出的FISKER Karma進行召回,此 數量相當於FISKER預計年銷售輛的6成左右,理由是因為冷卻風扇可能發生著火意外!而且這已經不是FISLKER第一次發出召回通知,之前由於鋰離子電池可能導致火災事故,也曾經召回了239輛的Karma,事實上,FISKER從2011年8月才開始向市場進行交車的動作而已,短短衣年的時間內已經進行了兩次的召回動作。至於由中國製造、掛上美國品牌的CODA電動車,也由於氣囊的設置位置有欠周延,因此也被才裁定要要進行召回的動作,總數為78輛。

至於大名鼎鼎的CHEVROLET Volt,也在接受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撞擊測試後,發現會有產生電池起火的問題瑕疵,GM集團不僅立即採取更換車輛所搭載的Nanophosphate磷酸鋰鐵電池版本,更進一步宣布改正措施,採用新式的防碰撞外殼並加改善了原本的冷卻水道,並追加了電池冷卻水偵測儀器,如此高規格的修正措都是為了消弭顧客對自家商品的疑慮。

儘管目前新能源車款在美國市場的接受度已經逐漸打開,以Volt來說、其2012年的銷售規模已經大幅超越2011年7,617輛的水準,展現出猶如倒吃甘蔗的的氣是,不過這樣成績其實距離GM集團的預期範圍還有相當大的距離,導致GM集團不得不2度暫時停止生產、以調節龐大的庫存壓力。

 
CODA。
 

   新聞列表(10/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