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GT-R前途未明,中止?大改?無人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12)
字級設定:
於2007年東京車展中正式發表的GT-R,不僅是NISSAN汽車工藝的最高結晶,更成為日本晉升超級跑車領域的代表,甚至還創造供不應求的熱況,原本要每年一次的進化,因碰上金融海嘯而暫停,如今已誕生五年的GT-R,更受到日幣匯率影響讓價格居高不下,直接衝擊到銷售。因此就傳出NISSAN對於新GT-R的興趣缺缺,甚至還有可能中止所有計畫…。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下一代GT-R的開發計畫目前面臨三個可能性,一是乾脆就中止,二為以現行款繼續進化,三則是推出新車型並賦予Hybrid技術。基本上最了解GT-R的NISSAN總工程師水野和敏已經退休離職,且大掌櫃高恩對於新GT-R開發實在興趣缺缺,且包含歐洲在內每個月全球銷售量約100輛左右,以成本考量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在諸多考量下很可能從開發計畫中剔除,那麼NISSAN要如何保有超級跑車這領域的產品?

倘若NISSAN真的中止新GT-R的開發計畫,要如何延續東瀛戰神的產品週期?另一種可能性就是不斷進化,以現行車款加以改良,像現在2013年試GT-R已經在德國紐柏林賽道展開緊鑼密鼓的測試,舉例來說,GT-R搭載的3.8L V6渦輪增壓引擎,從2007年上市時的480hp最大馬力,至2012年式一舉提升至530hp/62.5kgm,隨後又調校至550hp/6400rpm/64.0kgm/3200-5800rpm,並針對部分機械結構改良,若照這樣的「習慣」,2013年左右將會再度進化,馬力可能會微幅調整至560hp,同時外觀也會做小小的「重新設計」,以保持市場對GT-R的新鮮度。

最後一種可能性,則是進行全面大改款,動力據說將搭載和INFINITI概念車Essence相同的規格:能輸出最大馬力592hp的Hybrid系統,包含一具3.7L雙渦輪增壓V6引擎與3D Motor電動馬達,採取並連配置讓兩者可獨立或是共同運作,低速時由馬達單獨運作可有相當於158hp最大馬力與50.98kgm峰值扭力的零廢氣排放表現,而需要更大動力時,V6引擎在雙渦輪與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可產生至少434hp最大馬力。當然外觀造型和內裝也會重新設計,只不過這樣的開發經費必定比一般乘用車高,且還不一定能達到獲利目的,單就利益導向的NISSAN而言,或許新GT-R初期能創造話題,但久了…效果應該不大。

總之對於GT-R的未來可是眾說紛紜,至於何時會比較明確目前沒有一個說得準,因此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東瀛戰神會變成「歷史名車」,還是「浴火重生」成鳳凰。

   新聞列表(10/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