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合作關係如膠似漆,RENAULT-NISSAN與DAIMLER著手開發新世代節能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sanada(10/02/2012)
字級設定:
於2010年簽屬共同開發計畫的RENAULT-NISSAN與DAIMLER兩大集團於2011年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不僅一度成功擠下強敵TOYOTA縉紳世界第三,並也追近了與VW集團間的差距。而在進入2012後,兩大集團也陸續公佈了較為明確的開發走向,繼2014年車款將共通採用合作開發的四缸引擎之後,全新世代的節能動力系統也將在2016年陸續登場。

據了解,為了因應日趨嚴苛的油耗標準各家車廠無不卯進全力投入錙銖必較的油耗之爭,預定將在2014年登場的四缸引擎,將確定由M-BENZ主導設計,而在MSI多段點火系統、稀薄燃燒技術與缸內直噴等BlueEFFICIENCY節能科技的挹注之下,在節能技術的基本架構上可說是相當混厚。

然而,NISSAN所自豪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也被M-BENZ視為是節能系統開發中的要角。XTRONIC CVT比起舊款CVT無段變速系統能夠將車輛的燃油經濟效益提升10%並且比一般六速自排更高8%,並可搭配Adaptive Shift Control(ASC)的自動換檔控制,針對駕駛風格與即時路況即時微調相對車速與引擎輸出,提供更為綿密且順暢的換檔感受,成為Tronic Plus自排變速箱之外的最佳提案考量。

目前這項以M-BENZ為中心所進行的開發動力系統,預計將在2016年後陸續搭載,而在變速系統的部分將委由NISSAN新設於墨西哥Aguascalientes廠區進行生產,並陸續運用在NISSAN與INFINITE等後續車型之中。而首款搭載此動力基礎的車款很有可能先前曾為讀者們所預告過的NISSAN Silvia後繼車型,而詳細的後續發展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0/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