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勢所「?」,TOYOTA將開始發展渦輪增壓引擎與缸內直噴技術
AUTONET記者:Ray(10/05/2012)
字級設定:
不同於其他車廠步調,TOYOTA在節能意識尚未抬頭之際就已經開始發展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創造出相當不錯的油耗表現,目前為止更是全世界Hybrid的代表車廠。至於其它部分車廠則是朝向渦輪、柴油、缸內直噴以及更多創新科技來提升燃油表現,只不過日前有消息傳出TOYOTA也將發展自己的渦輪動力引擎並導入缸內直噴技術。

細數知名大廠的引擎代表作,VW集團的渦輪增壓引擎在近年來時常獲獎,PORSCHE以及SUBARU的水平對臥引擎也相當知名,而MAZDA則是擁有轉子引擎的特殊技術。對於TOYOTA來說雖然擁有傲人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畢竟於基本車型上添加這些配備之後,整體售價也就跟著上揚,論實際面來說還是渦輪引擎較符合經濟取向。

因此就有不少媒體在猜測,2012年6月底之時日本TOYOTA和德國BMW雙方展開技術合作計畫下,除了共同開發鋰離電池、Hybrid油電系統外,其實為的就是要參詳BMW傑出的渦輪技術來發展自家渦輪引擎。雖然在1980年代TOYOTA也曾擁有自家開發的渦輪增壓引擎,但就以目前的新技術層面來看,節能又動力充沛的雙重優勢已經和以往的設定大不相同。

據傳聞TOYOTA在2014年開始就會推出自家開發的2.0L直列式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缸內直噴系統,預計將提高10%的燃油效率表現。未來此引擎也將會搭載於Corolla以及Camry上,而這也是自80年代以來渦輪引擎再度重回Corolla的動力陣容,接下來TOYOTA則會再推出2.5L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來提升車型配置範圍,這政策是否能再增加TOYOTA全球的銷售成績,就有待觀察了。

   新聞列表(10/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