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ITROEN CEO證實2CV後續車將在2013年問世
AUTONET記者:Ray(10/04/2012)
字級設定:
2CV這一輛經典老為法國CITROEN在二次大戰後以平民輕型為訴求進而發展的車款,掐指一算之下也已經誕生64年了,截至1990年停產為止竟然已經生產超過了500萬輛,銷售地區更遍及全球各地,連臺灣都有它的蹤跡。但眼看著VW Beetle、MINI和FIAT 500這些經典後續車款都傳出銷售佳績,使CITROEN從2005年起便有意將2CV接替新車型量產。

雖然2CV復活的消息不斷傳出,且一般車迷所描繪的概念圖以及致敬的意象車款C3 Pluriel Charleston都陸續登場,只不過但到了2008年之後CITROEN就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因此2CV後續車的傳聞也就鮮少有人再提起過。日前國外汽車媒體訪問CITROEN CEO證實,2CV後續車將會於2013年底在西班牙馬德里廠開始生產。

當然對於這個消息CITROEN車迷們必定相當開心,只不過希望這次的消息可不要再落空了。而依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此車將會遵循目前入門車款的配置方式將車價壓到最低,因此基本車型將不會有中控螢幕多媒體導航系統、Start/Stop以及自動巡航系統等配備,而若有這些需求的消費者則可利用選配方式慢慢加回來。

車身大小方面新一代2CV將會與旗下C3相同底盤基礎延伸而來,會是一輛長約4,000mm左右的都會便捷車款並可標準承載五名成人。在外型方面,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任何合相關的概念設計圖出現,只不過新車型將會承襲2CV經典的簡單流線風格。CITROEN CEO也說此車的定價盡可能讓消費者滿意,且還會與PSA集團其它車款來共用零件,順利的話明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就有機會見到實車,2014年起正式開始於歐洲市場販售。

   新聞列表(10/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