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SA集團高層放話:將有更多的汽車廠打算關閉在歐洲的工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3/2012)
字級設定:
 
PSA集團執行長Philippe Varin在巴黎車展中率先向歐洲各國政府喊話。
 
相信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持續分析報導下,讀者對於歐洲汽車市場的慘澹情況應已有所瞭解,而儘管目前巴黎車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但是歐洲汽車產業的蕭條與危機卻未因此而解除,反倒成為各主要汽車大廠巨頭們的一場聚會,共同研討對於未來市場形勢以及因應的方案。

 
圖為CITROEN C3的組樁過程。
 
而身為地主隊最大代表之一的PSA集團,其執行長Philippe Varin便在巴黎車展期間向各歐洲政府喊話,由於歐洲汽車市場的快速下滑,已經讓許多的汽車大廠承受極大的壓力,如果在短期之內都沒法獲得良好的改善措施因應,恐怕將被迫逐步裁減在歐洲的各個生產基地,以避免產能的閒置浪費並降低不必要的開銷成本。

事實上,從今年7月以來PSA集團便開始籌畫關閉一個位於法國的生產基地,並且同時裁員近8000人;而除了PSA集團之外,包括OPEL、FIAT及RENAULT集團也都有著相同的考量,屆時將可能產生更多的社會問題,對於各國政府也將造成更為嚴重的負擔。

PSA集團高層的喊話,也立即獲得其它車廠的支持,同一時間RENAULT集團執行長Carlos Ghosn也在,受訪時表示,由於歐洲當地的市場萎縮,預料2012年的法國市場將有13%的衰退幅度,同時全歐洲也將有7-8%的萎縮,在前景不明的情況之下,將只能保守以對、盡可能的降低成本與產能,甚至不排除以關閉生產廠的方式來縮減不必要的支出。

基本上,包括FIAT、RENAULT、PSA集團的高層都曾經陸續透過各種管道進行喊話,要求歐洲各國政府實施各種能夠提振經濟的措施與政策,否則便揚言要以關閉工廠、裁員的方式來縮減營運成本。看來現階段除了德國與英國車廠的景況仍因為全球汽車市場的成長而能夠繼續維持獲利之外,法國、義大利等較為弱勢、在全球化或中國市場佈局較為不足的車廠,恐怕都已因為歐債危機的風暴而面臨生死存亡的嚴峻挑戰!

 
RENAULT-NISSA聯盟執行長岡恩(Carlos Ghosn)也表示將可能進行關廠裁員的動作。
 
 
FIAT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日前甚至因為產能過剩的問題,與VW集團互相嗆聲。
 

   新聞列表(10/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