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環保潮流,LAND ROVER Range Rover plug-in hybrid確認開發!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05/2012)
字級設定:
英國豪華休旅品牌LAND ROVER繼於9月6日、在倫敦盛大發表了全新世代豪華運動休旅旗艦Range Rover之後,也在9月27日開幕的巴黎車展再度進行發表,讓與會觀眾得以一賞新一代Range Rover的動感大器的氣派姿態。LAND ROVER更在會場表示,為了因應環保節能趨勢,以及力求符合美國在2025年所有新車均需達到54.5mpg(23.2km/L)的CAFE新車耗能標準,將著手開發Range Rover plug-in hybrid車型,不過預計要到2015年後、2020年前才會發表。

為了扭轉越野休旅的吃油形象,LAND ROVER打造新一代Range Rover之際便致力進行減重工程,不但將高強度AC300鋁材置入車體碰撞結構之內,更讓新一代Range Rover成為全球首款採用全鋁車身打造的SUV,不僅提升車體強度,車重相較上代車型還足足減少了420kg之多,搭配全新3.0L TDV6柴油渦輪動力引擎的配置,有效減少平均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兼具優異性能水準及傑出環保效益。

而在2012巴黎車展當中,LAND ROVER複合動力科技首席工程師Peter Richings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plug-in hybrid動力相當具有發展潛力,而Range Rover正是適合搭載此一技術的產品。推測Range Rover plug-in hybrid將以JAGUAR XJ_e plug-in hybrid的動力系統為基礎,XJ_e的動力源自一具2.0L直噴式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可輸出95hp的電動馬達以及12.3kW的鋰離子電池組,總共可輸出334hp的最大馬力,碳排量也僅有75g/km;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僅需6.5秒,極速可達250km/h,並能切換汽油引擎、混合動力及純電力三種行駛模式,最大續航距離可達1,092km,純電力行駛也有40km的水準;倘若採用北美家用的240V插座充電,可在4小時內完成充電動作。

而在Range Rover plug-in hybrid車型發表之前,隨著新一代Range Rover的發表,原廠也計畫推出柴電複合動力車型,藉由3.0L TDV6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結合,預估總計能輸出333hp最大馬力,搭配ZF 8速自手自排變速系統,造就16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預計2012年底發表量產,並在歐、亞各地陸續導入販售。台灣市場方面,據了解將在2013年第一季開始進行新一代Range Rover的接單作業,不過柴電複合動力車型目前尚未確認是否導入,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JAGUAR XJ_e plug-in hybrid
 

   新聞列表(10/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