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率推算上看1500萬輛,美國前三季汽車市場前景呈現大好趨勢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4/2012)
字級設定:
 
VW在美國田納西州設廠,現階段以生產長軸版的美規Passat為主。
 
在結束台灣汽車市場的分析之後,我們此回也繼續來瞧瞧美國汽車市場的表現,畢竟這個〝前任〞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在全球車壇仍然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美國的經濟情勢整體上仍是遠高於中國,因此就算是在整體規模不如中國,但是在整體產值上卻不見得會比中國來的遜色。

HONDA第九代Accord據傳未來也將以進口的方式導入國內販售。

在日前所公佈的9月份美國汽車市場掛牌統計,也正是今年前三季的態勢分析,對於美國汽車市場在2012年的整體表現已經可以大致看出端倪。而從統計結果來看,今年前三季美國汽車市場的掛牌總數已經突破1000萬輛的水準,來到了1090.0萬輛的規模,較去年同期的951.9萬輛、成長有15%的水準。而9月份的掛牌數量也有118.9萬輛的成績,成長幅度亦來到13%。

TOYOTA仍然憑藉著獨步全球的Hybrid技術,在節能領域中穩居領先的地位,圖為加入Plug-in功能的新年式Prius。

從此一數據來看,美國市場似乎是目前全球三大汽車市場中表現最為突出的一個,相較於歐洲的嚴重衰退以及中國市場裹足不前的成長力道,美國市場已經連續年保持在2位數以上的成長,根據最新出爐的掛牌紀錄,推估美國汽車市場的整體規模已來到將近1500萬輛的水準,前景可說是相當看好。也難怪包括VW、TOYOTA以及FIAT集團等,都對美國地區進行加碼佈局的動作。

FIAT靠著500一個車系產品,在美國市場奠定基礎。

而在各品牌的表現上,最受矚目的則是TOYOTA、VW及HONDA集團的成績,因為這三大車廠在9月份都分別交出較去年同期高達42%、32%與31%的成長幅度,並且遠高於GM(2%)、FORD(0%)及CHRYSLER(12%)等市佔率最高的美國傳統三大車廠,其中又以TOYOTA集團旗下的SCION的76%成長幅度最為突出,而LEXUS亦有26%的成長表現。

GM集團雖然不至於出現衰退的現象,但是成長幅度不如整體車市,嚴格來說還是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在FIAT集團的大力挹注與經營下,CHRYSLER集團的表現也遠優於GM及FORD集團,在傳統美國三大車廠中處於成長幅度領先的地位,其中FIAT靠著Fiat 500一款產品(在墨西哥製造)的情況下,也交出有51%的高成長,顯然美國的年輕族群對於個性化迷你車的接受度,有著愈來愈高的趨勢(smart及MINI在同期也分別有120%及23%的成長幅度)。

近來個性化迷你車在美國似乎有愈來愈吃香的意味。

就高級車品牌來看,目前雙B仍然處於激烈競爭的態勢,累計前三季M-BENZ目前正以20.7萬輛的成績位居領先、而BMW則以18.6萬輛位居第二;而向來在美國市場表現不俗、曾經連續11年登上美國最暢銷高級車品牌的LEXUS,目前也以17.1萬輛的佳績、緊追在後。至於目前已經決定在墨西哥設廠的AUDI也交出了近10.1萬輛的水準,而且成長幅度高達19%,遠高於M-BENZ及BMW的13%及5%,對於AUDI在全球高級汽車品牌龍頭的爭奪、縮小於BMW之間的差距,有著相當大的貢獻,後續發展值得注意!

圖中的R8 Exclusive Selection是AUDI專為美國市場所打造的限量車型,總數僅50輛。


   新聞列表(10/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