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主打平價策略,DATSUN計畫2014年針對新興市場推出兩款新車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08/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小排氣量的平價小車乃是各車廠在新興市場的銷售主力,來自日本的NISSAN為了分食這塊大餅,特別推出第三個品牌DATSUN,預計2014年起陸續在印尼、俄羅斯與印度等地區推出掛上DATSUN品牌的新車上市。根據外媒報導,DATSUN將在2014年推出兩款新車,主打小排氣量、平價的優勢,預估售價將自3千美元(約新台幣8.8萬元)起,搶攻新興市場。

NISSAN表示,以印尼、俄羅斯與印度等新興市場為主要銷售目標的DATSUN,將會藉由當地生產的形式降低製造成本,例如結合與RENAULT集團共同出資併購的AvtoVAZ車廠,在莫斯科近郊的Togliatti工廠生產製造,屆時將以平價品牌的形象訴求,吸引新興市場消費者的青睞,單以俄羅斯為例,便期望能夠佔有NISSAN於當地銷售數量總額的三成。屆時也可能與RENAULT以同款車型、分屬兩大品牌的方式,藉由雙生車款的研發搶攻印度市場,發揮分進合擊的話題與效果。

創立於1931年、並在1983年合併於NISSAN之中的DATSUN曾經有過一段風光歷史,1950-1960年代之際,諸如Sunny、Bluebird、Fairlady都是掛著DATSUN廠徽在市場販售,爾後的Fairlady Z更以DATSUN 2000Z外銷到美國市場,聲勢不見得比NISSAN低落,只是隨著形象提升及戰略考量,NISSAN車廠決定以NISSAN來逐漸取代DATSUN,並於1997年終結了這個品牌,直至今日才因NISSAN分別瞄準高階(INFINITI)、中階(NISSAN)及平價市場的策略,讓DATSUN品牌得以重生。目前原廠對於DATSUN將在2014年發表的兩款新車尚無任何資訊釋出,本報將會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0/0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