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幅擴張高級小型車市場版圖,BMW將開發10-12款前驅車型!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5/2012)
字級設定:
在本屆巴黎車展之中,BMW推出了一款名為Active Tourer Concept的概念車,或許對於車迷們來說,BMW在重要國際車產推出概念車並不是什麼太過驚人的創舉,但是這輛概念車卻蘊含了許多BMW未來的發展計畫與企圖。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或許是BMW對於新能源動力的下一步棋!

事實上,BMW原廠雖然Active Tourer Concept雖然並無明確指出這輛車在未來量產之後將會以哪種型號來命名,但光是從外型來看似乎已經確定傳聞已久的1-Series GT的雛形!

前輪驅動設計將有助於提升車室空間。

寬敞明亮的車室是Active Tourer Concept最唱人心曠神怡的部分。

而最令人好奇的是, 這款車身尺碼為4,353×1,834×1,560mm的Active Tourer Concept,除了藉由較高的車身及四個輪胎盡量向角落挪移的設計下,不僅創造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而2670mm的軸距加上使用前輪驅動的設計更是大幅減少車室地板隆起的面積進而提升乘坐空間。注意,這是一款前輪驅動的BMW,有史以來第一款以前輪驅動方式前進的BMW!

Active Tourer Concept的產品定位與M-BENZ的B-Class幾乎如出一轍。

感覺上來說,Active Tourer Concept的產品定位與M-BENZ的B-Class幾乎如出一轍,而此一對手也是採用前輪驅動的設定,如此一來將讓BMW與M-BENZ在小型轎旅車市場將有著直接面對面的對抗局面。

全景玻璃車頂。

近來BMW原廠原廠已傳出,未來此一前輪驅動的底盤將被廣泛的應用在旗下的入門車型,並且與MINI品牌之間互相共享相關的技術與資源,而預計MINI旗下的新世代車型也將在2014年登場,因此預料首款前輪驅動的BMW車型,應該也就會在同一時間亮相登場。

BM有望於2013年開始推出電動車款。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BMW也已經打算大量的開發採取前輪驅動車款的陣容,預計將推出10-12款的不同車型供消費者選擇,畢竟前輪驅動的設計在結構、成本以及機械空間上都具有優勢,對於入門車款來說更具有擴張市場的利基,尤其現階段的高級小型車市場級距也正處於成長的階段,BMW藉此開發新市場、擴張版圖確實是刻不容緩!接下來就剩下,你、準備好擁有一輛前輪驅動的BMW了嗎?

   新聞列表(10/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