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1.5L直列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進入測試階段,搭載陣容再延伸
AUTONET記者:Ray(10/05/2012)
字級設定:
在巴黎車展上我們看到了BMW推出旗下首款前輪驅動概念車款Active Tourer,雖然是定位在Plug-in插入式混合動力車型,但它的汽油引擎動力來源是由一具1.5L直列式三缸雙渦輪汽油引擎來負責。而BMW日前也承認未來「i」系列節能車型中i8以及i3也都會配置這具三缸雙渦輪引擎與混合動力系統來提升燃油效率。

有趣的是BMW原廠不斷強調,此具3缸渦輪引擎就像是直列式6缸引擎對半切開一樣,其動力效能在渦輪系統置入後,更勝一般4缸引擎輸出且燃油表現更佳。因此日前BMW也邀請數家國外汽車媒體來實際體驗3缸渦輪引擎的效能,測試車款為1-Series且BMW將動力輸出調教在180hp馬力,而在測試之後其實就只有排氣聲響特別一點以外,在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調節下此車的加速性能與引擎運轉表現都十分平穩,甚至一口氣加速至160km也都相當輕鬆。

此外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也有介紹過,此具代號B38的1.5L直列式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在導入TwinPower Turbo雙渦輪系統之後,動力輸出可控制在120∼222hp之間,扭力輸出則能有18.3∼24.1kgm的範圍,囊括了1.8L到2.2L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水準。因此讓BMW構想是否要將此引擎的配置陣容擴大。

還有在巴黎車展上FORD發表最大馬力122hp 的1.0L直列三缸EcoBoost渦輪引擎,將它配置於家庭房車Mondeo後,在未來也必定會回到美國地區來銷售。如此的動力搭載形式也加速BMW想要更快導入三缸渦輪引擎於美國市場銷售的決心,且搭載車型從原本設定的1-Series、3-Series以及前驅都會車款1GT以外,SUV車型的X1和X3也都有機會出現三缸渦輪引擎的動力陣容,原廠則會依市場需求來調整不同的動力配置形式。

   新聞列表(10/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