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動潛藏的跑格本能,全新BMW M135i五門掀背鋼砲241萬躍動上市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08/2012)
字級設定:
2012年1月,BMW宣布新增「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全新產品級距,並在同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概念首作M135i Concept,同年5月進一步推出M135i量產車型。來到今年9月底由BMW國內總代理「汎德」主辦的「BMW EXPO未來車展」,性能掀背鋼砲M135i也首度踏足台灣,以241萬起的價格挑動消費者心中的熱血追求。今天「汎德」再次提供媒體靜賞M135i的機會,也讓讀者能夠細膩欣賞原廠為M135i注入的動感因子。


介於BMW一般車型以及M款純種性能跑車之間的M135i,是由BMW AG和BMW M公司所共同開發,除了外觀的M款套件、爆發動力,再加上BMW M公司的精心調校,同時實現性能與實用性的M135i掀背鋼砲就此誕生,成為BMW M Performance首款汽油車型,並能夠同時兼顧熱血性能與日常使用。以BMW 1系列五門掀背跑車的造型為基礎,加上各式專為全新 BMW M135i打造、兼具原廠細膩設計及BMW M狂放血統的全新套件,在加速的瞬間一次迸發,展現M135i掀背鋼砲的跑格本能!


黑色8柵式搭配鍍鉻邊框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下方廣闊的M款進氣壩。


依據與BMW 1系列相同的年輕定位,M135i獨有的M Performance外觀設計便訴說著骨子裡的跑車靈魂,經典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在M135i身上以黑色8柵式搭配鍍鉻邊框呈現,加上下方廣闊的M款進氣壩,展現躍躍欲試的衝勁;M135i同時擁有俐落、時尚的車身曲線,但黑色高光澤窗框與Ferric Grey Matellic灰色金屬漆後視鏡外蓋賦予與眾不同的強烈視覺印象;車尾的M135i銘牌、後保桿的深黑色金屬光澤分流器、雙邊單出黑色鍍鉻排氣尾管,更是完全突顯M135i天生的躍動因素,呈現動感特質。

黑色高光澤窗框與Ferric Grey Matellic灰色金屬漆後視鏡外蓋。

後保桿的深黑色金屬光澤分流器與雙邊單出黑色鍍鉻排氣尾管。


車尾的M135i銘牌


標配的M款空力套件與M款主動式懸吊,不僅讓M135i霸氣十足,降低10mm的車身高度也造就絕佳的操控表現;而藍色塗裝的M款剎車卡鉗,以及18吋M款雙幅式輪圈搭配高性能胎(可選配失壓續跑胎),可加強抓地力和剎車制動力,兼顧全新M135i的性能與美學表現。

18吋M款雙幅式輪圈

藍色塗裝的M款剎車卡鉗


M135i的車內空間所精心打造的跑車氛圍,由Hexagon六角形織布、黑色麂皮內裝與特殊藍色縫線的滾邊鋪陳整體車室空間,搭配車內黑色頂篷,完成深沈又獨特的風格;Estoril藍色飾條貫穿前方中控台,和六角型圖騰的Hexagon鋁質刷面飾板形成座艙的主視覺,加上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排檔桿、M款足部休息踏板與M135i字樣鋁合金迎賓飾板,打造專屬風貌。


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擁有4,340mm車長、2,690軸距的車室空間,並配置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以及增添視覺開闊感的電動玻璃天窗,讓M135i提供駕乘者寬敞舒適的享受,還有多項豪華標準配備如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含原廠繁體中文導航、黑色自顯示面板、8.8吋液晶螢幕、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以及可將行李廂空間擴增至1,200L的6/4分離可摺疊式後座椅,兼顧日常生活的實用性,實現BMW M Performance舒適與性能的雙重承諾。

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

最大可擴增至1200L的行李廂空間

BMW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引擎

BMW M Performance旨在提供駕乘者更熱血的動能享受,M135i搭載BMW 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汽缸引擎,由BMW M公司特別調校之後,提供最大輸出高達320hp的強勁動能,並能於1,300rpm的低轉速提供45.9kgm的峰值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5.1秒,充分展現M135i靈活敏捷的產品特質。此外,M135i採用前四後二活塞的M款剎車套件與17吋剎車碟盤,能精確地提供制動力道、發揮最大安全功效。


六前速手排變速箱

如同所有熱銷全球的BMW車款一樣,M135i掀背鋼砲經典的後輪驅動設計、六前速手排變速箱,造就無與倫比的操控快感,廣受熱血車迷擁戴。擁有近50:50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車身比重,隨時隨地提供絕佳操控性和轉向能力。搭載M款主動式懸吊,降低10mm的車身讓操控反應更加鮮明,結合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與可變式轉向系統的精準操控與輔助功能,駕駛樂趣滿足所有感官,達到純粹的駕馭樂趣。

動態駕駛控制系統切換按鈕,選擇COMFORT、SPORT、SPORT +或ECO PRO節能模式。

除此之外,駕駛者能透過位於中央控制臺的動態駕駛控制系統切換按鈕,選擇COMFORT、SPORT、SPORT +或ECO PRO節能模式,體驗在不同引擎反應、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駕乘體驗,自由享受激烈或舒適的多重樂趣。當切換至ECO PRO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達到高效節能的訴求。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新聞列表(10/0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