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將與FIAT分享SKYACTIVE技術?MAZDA、FIAT合作關係持續深化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09/2012)
字級設定:
自從日本MAZDA與義大利FIAT於2012年5月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至今也已過了4個多月的時間,這段期間,除了確認FIAT將以下一代MADZA MX-5的後驅架構基礎,聯手進行新世代ALFA ROMEO Spyder的開發計畫,雙方合作的深度及廣度也有持續擴大的趨勢。根據外媒報導,FIAT與MAZDA目前正積極討論更進一步的合作,MAZDA社長山內孝甚至表示,只要雙方皆能獲利,不排除進行旗下獨門絕學SKYACTIVE技術的分享與交流。

 
現行MADZA MX-5
 
先前根據外媒報導,FIAT集團與MAZDA雙方協議將在今年下半年簽署最後的正式協定,同時也將針對歐洲市場的合作進行更進一步的協商,雖然FIAT並無意收購MAZDA的股權,但對於雙方的合作發展依然顯得興致高昂,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最近即在2012巴黎車展會場表示,與MAZDA的合作才剛開始,因此一切都是有可能的,集團也將抱持開放態度考慮一切合作方案,藉此減少成本的支出。

山內孝也指出,MAZDA與FIAT合作的目的並不僅限於技術的交流,而是希望包括經銷協議的簽訂,達到他種形式的合作,希望藉由FIAT集團廣佈全球的企業版圖,藉此將MAZDA的觸手持續朝向印度、非洲、南美洲等新興市場蔓延,並在當地扎根經營;為了達到此一目的,也為了達到雙贏的結果,即使是MAZDA引以為傲的SKYACTIVE技術,他也願意與FIAT集團分享。

當然,SKYACTIVE技術的交流,也可能是為了藉由雙方合作、減少研發成本的手法之一;至於FIAT集團與亞洲車廠的聯手,也是懷有繼美國CHRYSLER集團之後、希望持續加深佈局全球市場的企圖,相信2012年結束以前,隨著正式合作協定的簽署,雙方的合作內容也會愈趨明朗,AutoNet汽車日報將會持續追蹤報導。

 
現行ALFA ROMEO Spyder
 

   新聞列表(10/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