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隨手丟棄已成性,後方安危誰來把關?
AUTONET記者:sanada(10/09/2012)
字級設定:
台灣是個富饒的寶島,宜人的氣候造就了豐沛的物資資源,密集的人口與生活圈也促成了現在當紅的「便利消費」!所謂的便利消費指得是以極短的時間完成消費的行為並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其中又以飲食類別大宗,琳瑯滿目的速成食物挾帶的是難以統計的隨手垃圾,過度的美化包裝與規格化的大量生產更是令垃圾量呈現驚人的倍數成長。

雖說放眼整個亞洲國家,台灣在平均的國民文化水準表現上可說是名列前茅,但你去問問曾在親自在台灣道路上行駛過外籍人士們,大多都對國內民眾荒腔走板的行車素養有著〝深刻〞的印象,其中就以〝丟丟〞文化最具代表性。

無論在車水馬龍的都會巷道,還是行駛於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不難看出台灣人熱情的本性!怎麼說呢?總是會看到駕駛將窗戶完全降下,不外乎就試上演吞雲吐霧或者是啐出一抹鮮紅戲碼,更糟糕的是將所有的垃圾、檳榔渣、菸屁股集中於飲用完後的飲料杯中,隨手一揮宛如諸多煩惱往後飛灑!而這一股腦兒的宣洩也直接網後方的車輛或者是騎士身上招呼,只留下氣的牙癢癢地嘴臉與看著尾燈飛馳而去的咒罵。

或許對這些人而言,均只是自認為的無心之過,但是對於行駛於後方的車輛就猶如是不定時炸彈。在每天通勤的台北街頭,我仍看過許多這樣的惡劣駕駛,並也看過不少車輛因此而影響視線擦撞到側邊的車輛或是遭後方車輛追撞!而在日本與美國的交通管理規範中,隨意向後方扔擲物品最高能以危害公共安全危險罪論處,並當場吊扣車輛帶回偵查;而同樣的情形在台灣卻是難以舉證,最多只能訴請環保局開單告發,這等交通品質可真的是〝丟〞到國外去了!

   新聞列表(10/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