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一代Mazda6大受好評,Crossover車型考慮建構中
AUTONET記者:Ray(10/09/2012)
字級設定:
對於日本MAZDA車廠來說2012年最重要的車型就是Mazda6,從「MAZDA 雄•TAKERI」概念車輛亮相至今,原廠不斷製造話題或者拋出部分細節影片來達到好奇吸引的目的。如今Mazda6在2012莫斯科車展以及重要的巴黎車展問世後,原廠下一步想做的就是不斷延續新Mazda6的討論話題。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有為讀者追蹤過,MAZDA曾表示過期望在2014年時Mazda6能多增加一些陣容,除了房車版本已經先行在莫斯科車展亮相,旅行車型也隨之在巴黎車展完整揭露。而原廠首席設計師更聲稱十分有興趣及願意來開發Mazda6的雙門Coupe車型,憑藉著SKYACTIV輕量化的優勢下,未來藉此延伸的車型都具有一定的話題性。

而這次來自MAZDA經理的訪問內容提到,他期望創造一個Crossover(跨界車款),且很容易就能最到這一點,而這輛車也將替補目前車型的空缺。此話一出,苗頭立即指向了今年8月份宣佈停產的CX-7,如果要用最迅速的方式來填補這車型,那新一代Mazda6的底盤平台就是此跨界車型的最佳首選。

最主要的優勢在於伴隨著新一代Mazda6問世的SKYACTIV技術,在既有的底盤平台上可依照車型來設定不同的軸距以及車身長度表現,如同Mazda6的Wagon車型比起普通四門房車還小一些的設定一樣。因此未來這輛跨界車型的基本架構上,毫無疑問的應該會採用新一代Mazda6底盤平台來延伸發展,且動力也盡可能維持目前的配置模式,但是車身高度以及外型設計就會有所區隔了,至於最後的答案為何就只能等2014年來揭曉了。

   新聞列表(10/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