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mTom調查北美最〝塞〞都市,加拿大前三大都市榜上有名!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17/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報導,知名汽車網站Carbuzz曾經調查全美交通堵塞最為嚴重的都市,結果發現由芝加哥居首,其次是華盛頓、洛杉磯、休士頓與舊金山。最近知名衛星導航品牌TomTom也進行了類似調查,不過這次並不僅限於美國本土,而是將調查範圍擴大至包含加拿大在內的整個北美洲,結果發現北美十大交通擁塞都市當中,加拿大竟在前五名佔有3個席次!分別是溫哥華(2)、蒙特婁(4)及多倫多(5),此外洛杉磯拿下最擁塞都市之冠,舊金山則是獲得第3名。

TomTom於今年4至6月、針對北美各大城市進行調查,根據每日交通繁忙的尖峰時段,與非尖峰時段進行比較,得出的比率就是所謂的「擁塞指數」(congestion index),結果雖然洛杉磯以34%的擁塞指數拿下第1名,溫哥華卻以33%緊追在後,同時也是連續兩年獲得第2名的席次。值得一提的是,洛杉磯雖然今年也蟬連冠軍,不過相較去年33%的擁塞指數僅有微幅成長,去年擁塞指數為30%的溫哥華成長幅度則相對更高,不僅顯示交通狀況越來越擁擠,明年也有機會成為北美交通擁塞最為嚴重的都市。

反觀台灣,以人口密度最高的台北市為例(9709人/平方公里)為例,與洛杉磯(3165人/平方公里)、溫哥華(5249人/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相比高出許多,雖有捷運系統協助紓緩交通,然而交通擁塞程度比起洛杉磯及溫哥華想必只高不低。交通堵塞不僅空耗時間、造成經濟損失,同時對於空氣污染問題亦有嚴重影響,想要解決塞車以及衍生而來的諸多問題,仍是需要增加大眾運輸系統的使用,藉此降低交通阻塞及環境汙染。

   新聞列表(10/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