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年10款新車!?M-BENZ新車計畫加速追趕對手腳步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8/2012)
字級設定:
 
在今年北京車展中登場的 Concept Style Coupe,是M-BENZ車廠對於小型四門跑車的試金石。
 
已有126年歷史的M-BENZ,向來皆是首屈一指的高級車代表品牌,不僅是車壇中歷史最為悠久的車廠,本身的歷史便已見證了全球汽車產業的興衰與蛻變的過程,而且回顧這上百年的歷史亦可發現,M-BENZ始終位於引領車壇的地位、無數的創新與發明皆是由M-BENZ所率先開創與使用,進而引發其它車廠的跟進與追隨。

 
嶄新的內裝設計風格,有迎合年輕消費族群的意味。
 
然而時至今日,M-BENZ雖然仍是全球最著名的汽車品牌之一,其崇高的地位更是令人無庸置疑,但是在市場不斷求新求變的情況下,M-BENZ的市場銷售規模市場雖然仍有提升,但是市場佔有率卻是不增反減,甚至在去年已被AUDI所超過,在高級車品牌的領域中銷售規模已經落居第三大品牌的地位。

有鑑於此,M-BENZ在執行長Dr. Dieter Zetsche的領導下,已經訂出全新的市場目標:那就是要在2020年之時達成全球銷售270萬輛,而初步的規劃也已經逐漸成形,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2015年之前的10款新車計畫。

事實上,目前M-BENZ的產品陣容以及品牌定位的組合下,在中高階領域的產品仍然具有相當高的領導地位,旗下的E-Class及S-Class風靡全球市場,就算是BMW與AUDI最新銳的同級車款也難以撼動其領先的地位。因此在2015年之前所要推出的10款新車,內容不僅包含有小型車、中型車以及SUV等類型的車款,而且除了原有的的MRA後輪驅動底盤上進行發展外,前輪驅動的MFA底盤也將有更豐富的族系登場。

在車款部分目前已知將有小型四門跑車CLC、CLC Shootingbrake、GLC 小型LSUV等,而在全新世代的C-Class之中除了現行的房車、雙門跑車與敞篷版本之外,也將推出以C-Class為基礎發展而來的LSUV或是Crossover車型。

此外,預計在明年上海車展中登場的全新世代S-Class,除了將比照現行車款供應長、短軸車型之外,還將追加有Pullman超豪華加長版以及敞篷車型;而且有趣的是,外傳M-BENZ也有計畫追隨BMW 的腳步,以ML-Class為基礎發展出MLC的跑車版本,究竟此一消息是否為真?就待時間來證明吧!

從目前與BMW及AUDI的差距來看,M-BENZ想要急起直追、迎頭趕上並不是沒有機會,而且從未來新車計畫的發展中,也不難看出除了要繼續保持競爭優勢外,更要積極開拓年輕化的消費族群,重新尋求品牌的定位、從B-Class、A-Class相繼引發車壇的矚目情況來看,M-BENZ的崛起力道確實是不容小覷。

 
A-Class已確定於11月底發表上市,將是M-BENZ在年底於國內最受矚目的重頭戲。
 
 
S-Class Pullman未來將填補MAYBACH品牌所遺留的市場空缺。
 

   新聞列表(10/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