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7代VW Golf也來Made in China!一汽大眾佛山廠11月底首輛整車出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8/2012)
字級設定:
 
七代Golf引起國內外車迷矚目的。
 
VW集團近來在中國的投資可說是有目共睹,生產基地一個接一個的大舉新建,當地製造的車款也是一款接一款的誕生,就前當前在歐洲市場正紅的VW第七代Golf,目前也傳出中國製造的版本將在11月底就要登場。

 
Golf GTI現階段仍以概念車的姿態登場。
 
有部分中國媒體指出,一汽大眾的相關人員雖然不願意證實位於廣東佛山的廠區所著手生產的車輛是否為第七代Golf,但絕對是〝重要〞十足的車款,儘管11月底所誕生的第一輛整車僅為測試組裝品質的試裝車輛而非市售版本,但也說明了新廠已經進入準備大量生產的最後階段。

事實上,VW集團位於廣東的佛山廠從2月完成廠房硬體的建設之後,相關的機具分成2000個貨櫃進口、在短短的8個月內便已經接近完成,效率之高、速度之快實在相當罕見,預計在2013年8月便可開始實際量產運行,也可以看出VW集團在中國所獲得官方的高度支持,例如針對其龐大設備的進口與報關等問題,南海海關皆提供現場服務以加速報關流程,讓它在進口時間與成本方面都可獲得最完美的解決。

據了解,VW集團的佛山工廠擁有四大區塊,設備總價值逾2.2億歐元(約83億台幣),其中塗裝廠設備已接近完成,衝壓廠也完成超過8成,焊裝廠也有50%的完成進度,組裝廠目前則有四成設備完成進口。同時在廠房設計中特別引入廢水循環系統,每年可發揮省水超過百萬噸的規模,並降低二氧化硫等廢氣的排放。同時,利用太陽能進行照明及加熱,搭配提高用電效率,以降低能源消耗;堪稱是VW集團最先進的廠區之一。

 
一汽大眾。
 
 
2010年6月VW集團宣布在廣東佛山建立第10 個整車生產基地,年產能30萬輛。
 

   新聞列表(10/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