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個易斷的把柄,即使被困在後行李廂還是無法掙脫
AUTONET記者:Ray(10/17/2012)
字級設定:
這是來自美國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所公佈的一項車輛設計缺陷報告,指出LEXUS旗下最新款的ES以及GS車系後行李箱蓋中緊急逃生開啟裝置的把柄,容易發生斷裂的情況且一旦斷裂之後就再也無法從內部開啟後行李箱蓋。讓Consumer Reports的媒體擔心若一旦有人受困可能為因為著急導致操作桿斷裂,無法順利脫困。

美國從2002年開始,強制規定每一輛車的後行李箱內都要有一個開啟裝置,且還必須是要採用螢光材質打造。用來預防若有人員受困於後車廂內可以找到此裝置來開啟後行李箱蓋,避免意外發生。而這項規定一直到現在也都不曾更改過。但是Consumer Reports卻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現了LEXUS車系中最新的ES以及GS車系,在緊急逃生開啟裝置上的把柄出現了問題。

問題出自於此裝置的設計原理,一般來說車輛的後行李箱蓋設計大多都是使用拉線式的開啟模式,因此美國緊急逃生開啟裝置的政策上,車廠應對方式就是將另一條開啟鋼索設計於後車廂內,並依照各車廠的設計採拉或扳的開啟形式。而ES以及GS車系上的開關則是採用向外拉長的開啟設計,但是若不小心改用扳開的方式來開啟,此把柄就會斷裂就無法順利開啟。

或許有不少人會問,Consumer Reports對於ES以及GS車系上的緊急逃生開啟裝置檢驗是否太過於吹毛求疵,一般人根本就不會去在意此裝置開啟的拉或扳,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開關的存在。但是回過頭來想想若真的哪一天小孩不小心受困,或者被有心人士刻意利用此缺陷時,屆時的後果該由誰去承擔呢?關於這問題Consumer Reports已經連絡了LEXUS來處理,且原廠也回應正在展開內部調查,未來是否還有其它的後續消息AutoNte也將會持續的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0/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