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計2015年成真,最便宜小車TATA Nano計劃進軍北美!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18/2012)
字級設定:
由印度TATA於2009年以最便宜小車之姿發表問世的Nano,雖然陸續發生火燒車意外及價格調漲影響,但售價僅比機車略高、卻更為安全且易購買的Nano,依然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不僅在印度販售,也在全球各地陸續上市,甚至在2011年時還傳出TATA有意讓Nano進軍北美的消息。最近TATA總裁Ratan Tata更進一步宣布,預計在2015年讓Nano開始在美國市場販售。

雖然Nano是目前全球最便宜的汽車(售價2,500美元,約新台幣7.3萬元),然而由於美國汽車文化已臻成熟,過去始終以安全問題成為隱憂的Nano,勢必也將面臨不小挑戰;為此,Ratan Tata表示計劃針對歐洲、美國市場重新設計Nano,加裝更大排氣量的引擎、TCS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 )及動力輔助轉向系統(Power Steering System),增加駕馭樂趣的同時也提升安全性,不過售價將會低於1萬美元(約新台幣29.2萬元),雖然較原本在海外的售價提升多倍,但仍可望冠上北美市場身價最低車款的頭銜。TATA表示,雖然不清楚這些改進對於成熟的美國汽車市場是否足夠,但仍希望低於1萬美元的Nano能夠具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不過除此之外,為了符合美國市場的車輛安全標準,TATA還必須為美規Nano提供更高安全規格,例如前座雙氣囊氣囊、ABS煞車防鎖死系統等在美國地區上市新車都得必備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除此之外,TATA進軍北美所要面臨的問題還有經銷網絡一環,不排除與TAGUAR-LAND ROVER現有的經銷網絡合作銷售,不過JLR執行長Andy Goss 表示,目前尚未有相關問題的討論。

其實TATA對Nano寄望甚深,早在2009年便曾針對歐洲市場計畫推出歐規的Nano車型,不僅外型較為現代化,同時車身也稍微拉長,以便符合歐洲地區的相關規範,當然在配備水準與車室內裝的鋪陳也都有著明顯精進。此外在2010年底,也傳出東元集團有意代理導入Nano於國內販售的消息,並已提供台灣的相關規範供印度原廠評估,但此後並未傳出有任何確切的動作。

   新聞列表(10/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