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是禍躲不過,VOLVO銷售供過於求、瑞典工廠繼減產後再宣佈停工5天!
AUTONET記者:洪士耕(10/17/2012)
字級設定:
自2009年開始出現的歐債危機不但牽動全球經濟局勢,對於歐洲當地更是造成巨幅衝擊,觀察2012年至今的歐洲汽車市場,不僅多家獨立車廠紛紛在2012下半年宣告倒閉,諸如FIAT、OPEL、PSA、RENAULT等知名品牌亦是咬牙苦撐,甚至VW也宣告下修今年全球銷售量,下修對象更以西歐車市佔大宗,足以看出歐洲汽車市場的慘澹。最近來自北歐國度瑞典的VOLVO也因銷售不佳、供過於求,不但自10月1日起減少產能,日前更宣佈將會停工5天,以免庫存過剩的情況出現。

相較許多歐洲車廠屢屢傳出營運不佳的消息,同樣籠罩在歐債風暴之下的VOLVO先前傳出的負面消息相對較少,給予外界較為穩定的印象;不過畢竟位在遙遠北歐,〝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這句俗諺似乎不適合運用在VOLVO之上;據了解,VOLVO今年前8月在瑞典的32,145輛銷售量,便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12.4%;即使在最大市場美國,今年前9月的51,626輛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也有1.0%的小幅下滑,顯示並未躲過歐債危機的影響。

面對不甚理想的銷售成績,VOLVO先前便決定減少瑞典西部的Torslanda工廠產能,從原本每小時57輛減少至每小時50輛的水準;近來由於產品需求持續減少,原廠更再宣佈將自10月29日至11月2日暫時停止生產。VOLVO首席財務長兼代理首席執行長Jan Gurander表示,面對歐洲這塊主要市場持續性的經濟衰退,自然讓消費者對VOLVO汽車的需求造成不小影響,因此對於生產系統作出靈活調整,乃是不可避免的必要舉措。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VOLVO此次停工,休的可不是咱們偉大的行政院長口中應該得到諾貝爾獎的「無薪假」,而會照常給付員工薪水,同時原廠也強調不會有任何裁員情況發生。然而面對歐洲低迷的經濟局勢,過去OPEL、PSA、FIAT均紛紛傳出裁員、關廠的風聲,甚至已經付諸實行;雖然相較之下,VOLVO目前的營運狀況尚不至於太糟,但是否會在歐債風暴的摧殘之下持續惡化,就只能留待時間為我們解答。

   新聞列表(10/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