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大手一揮,BUGATTI、LAMBORGHINI、BENTLEY暫緩新車開發
AUTONET記者:Ray(10/18/2012)
字級設定:
歐洲的經濟危機已經越演越烈,各車廠紛紛祭出止血政策,除了最直接的裁員做法外,還有製造廠減產或是停產等相關作業。並且許多車廠也都開始向外尋求新興市場來改善車廠銷售量不佳的影響。在車廠內部作業方面,就是暫緩新車型開發以及控制多餘的成本開銷,來達到開源節流的目標。

而旗下擁有12個汽車品牌的VW集團在資源的控制上更要仔細衡量,除了目前的當紅的節能引擎以及小型車之外,超跑品牌新車型的開發也必須斟酌放行。除了先前提到的暫停LAMBORGHINI首款跑車型休旅車Urus的量產計畫外,BENTLEY的多功能豪華休旅車EXP 9 F也出現了延遲發表的消息。

這緊縮的政策也傳到了BUGATTI這邊來,在2009年時為了慶祝車廠建立達100週年特別推出的16C Galibier概念車,當時就已經對外宣佈將在2013年底量產上市,但卻遇到全球景氣低迷以及歐洲債務等問題,使得此輛號稱世上最快的四門房車必須延到2015年才會亮相。只不過從目前歐洲持續惡化的經濟情勢來看,可能無法如期推出量產車型。

對此BUGATTI則回應16C Galibier量產車型的確已經確定向後延遲發表時間,但目的是為了修改概念車上不足的地方,原廠期望這輛四門跑房車在量產後,動力能更強、外觀更好看、車內空間更寬敞以及更豪華等令人驚艷的特點,來滿足BUGATTI多元的客戶要求。因此16C Galibier將不會如期在2015年亮相而是到2016年之後才會對外發表。

   新聞列表(10/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