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殺頭生意有人做,中國查獲走私KOENIGSEGG Agera R BLT
AUTONET記者:Ray(10/18/2012)
字級設定:
大陸經濟的崛起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連帶的有錢人也正以驚人的速度在成長,更促使超級跑車銷售的成績。先前AutoNet更有報導過來自瑞典的超級跑車廠KOENIGSEGG也看準了中國的銷售能力,專為中國客戶打造一輛全球獨一無二的Agera R BLT,但在日前卻被海關查獲這輛車似乎涉嫌走私之嫌疑。

原因出自於這輛車似乎沒有依照正常程序來進行報關作業,且為了避開中國進口關稅問題,引進的車商也沒有準備好完整的相關文件。此外,查獲的相關單位更宣稱這些車商想要透過中國其它海關部門容易疏通的漏洞,將這輛Agera R BLT走私到珠三角地區來販售。且光是進口稅金就高達了人民幣30多萬元(約新台幣138.6萬元以上),完稅後此車更擁有高達新台幣1.38億元的身價。

不同於一般Agera R車型,Agera R BLT在外觀上採用黑、藍相間的亮眼碳纖維花紋塗裝,再鮮明的紅色來點綴車身線條。在車室內部也採相同藍、黑雙色的皮革鋪陳設計,加上碳纖維車內飾板與紅色飾件來和車身外觀相呼應,加上更為進化的空力套件,在時速250km/h可較原先再增加20kg的下壓力,散發出無與倫比的專屬跑車配置。

動力方面則是搭載5.0L V8雙渦輪引擎、藉由重新撰寫ECU以及奈米處理引擎組件,採用E85燃料時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140hp、並同時具備122.4kgm峰值扭力。若改採一般98 Ron、93 din汽油時也能輸出960hp最大馬力的水準,結合同步進化的懸吊系統、KES(KOENIGSEGG Electronic Stability)穩定系統、以及藉由Aircore打造的碳纖維材質輕量化鋁圈,讓Agera R BLT的戰鬥實力不言而喻,驅策起約1435kg的車重、可於2.9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達到390km.h以上的水準。

最後這輛車的下場會如何目前並無其它消息傳出,只知道若車商能備全資料並繳交該支付的稅金,中國當局應該是會讓這輛車放行輸入。只是既然車商選擇了疑似走私的模式來進口Agera R BLT,想必也不太想付中國昂貴的進口關稅吧!只能期望這輛全球唯一的Agera R BLT能不被「處理」掉才好!

   新聞列表(10/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