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L以下通通歸隊!TOYOTA動力Downsizing計畫2015年全面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5/2012)
字級設定:
雖然因中國市場減產、銷售受衝擊,但TOYOTA卻沒有停止TNGA計畫的運行,這項新中長期計畫不僅能縮短新車開發時間並降低成本,也能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所以在2015年之前,TOYOTA將整合目前所有排氣量2.0L以下引擎,將排氣量全面往下調,並賦予機械增壓或者渦輪增壓結構,並成為2015年後的世界戰略動力規格。

所謂TNGA,是指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新全球結構的縮寫,也是TOYOTA在2012年4月提出的新中長期經營計畫的一環,當初的構想是針對全球約六成的「B」(小型車)、「C」(中型車)、「K」(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中大型車)三種底盤平台採用零組件共用化,除了能縮短開發時間,並能有效降低成本,因此從底盤懸吊、引擎、變速箱、駕駛座週邊等配備都能共用。所以像下一代Yaris、Prius、Corolla、Camry乃至RAV4等都將納入TNGA計畫,而這些多屬於TOYOTA的世界戰略車。

同時,TOYOTA也將進行動力系統的整合,就是將目前NR(1300cc)、NZ(1500cc)、ZR(1800-2000cc)全部整併為全新的NR系列,除了自然進氣還有機械增壓/渦輪增壓的模式,因此藉由Downsizing小排氣量的大功率輸出,達到節能環保的效果,對於車主來說更可節省荷包,對TOYOTA而言,則是降低動力系統的開發和生產成本。據了解TOYOTA現階段已經慢慢的進行整合,希望能將NR引擎調校為90-110hp的馬力輸出,在加諸增壓結構後,將擁有150-200hp的實力。

此外,這項新NR動力系統的整合計畫,將從2015年開始運作,屆時歐美、日本、中國等市場都可見到成果,預估新世代NR引擎年產規模可達200萬具以上。那台灣未來是否也會循著這種模式?推測機率應該不小,當然能以更小排氣量卻獲得越級的馬力,且油耗、稅金更省,這樣的做法何樂不為?

   新聞列表(10/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