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輔助再升級,VOLVO LKA車道維持系統2014年全面下放
AUTONET記者:sanada(10/25/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同仁曾遠赴義大利進行VOLVO V40試駕,並獨家帶來一系列詳盡的的獨家報導,除了引領各位讀者剖析品牌新世代的設計語彙之外,也針對品牌引以自豪的安全設計以予分析。而為了能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VOLVO也決定將全新改良的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於2014年全面下放至旗下車款。

延伸於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設計理念,VOLVO所自行改良的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乃是以是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為基礎進行研發,具備了觸感回饋及自動轉向輔助功能。主要是藉由裝置於擋風玻璃後方的高性能鏡頭校正道路反光標線的位置,並由兩側後視鏡下緣的短波發射鏡進行校正,並可與RSI路邊顯示暨速限警示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AHB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等配備進行連動,於時速50km/h的範圍內進行自動煞停、車距檢測的警示。

此外,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更具備了觸感警示語自動校正輔助機能,當偵測道車輛逐漸偏離車道時,LKA將會主動逐步施以輕微的反向抗力於轉向機柱,提醒駕駛人偏移狀況;而當車輛已經偏離主要行駛路線,LKAS則會令方向盤產升震動警告駕駛人進行路線的修正。而當駕駛予方向盤施以力道的同時,系統也會即使停止介入,將主控權還歸駕駛人。

據了解,IIHS所公布的Top Safety Peak的最安全車型名單中,截至目前為止於VLOVO仍以多款車型名列前茅,於降低行車安全風險方面有顯注的成長。而VLOVO也計畫以V40為首,陸續將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導入於品牌旗下車型中,取許於2020年將行車安全風險降至最低。

   新聞列表(10/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