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速度,談笑之間!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歐陸搶先試駕(二)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29/2012)
字級設定:
上回我們已針對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 的產品部分進行了初步的說明,此回我們則是進一步的針對試駕過程與感受進行探討。在BENTLEY原廠的規劃下,所有的與會媒體皆從慕尼黑出發,兩兩一組駕著Continental GT Speed從慕尼黑機場駛往德國與奧地利的交界邊境、名為Berchtesgaden的地區,以全程幾乎以高速公路行駛,其距離就已經將近有200km之遙,而為了讓與會媒體更能體驗出Continental GT Speed的性能優勢,當然在路線的規劃上自然不只是高速公路而已,因此在混雜了丘陵地形的山道、鄉間小路的路況之下,也讓與會媒體都更有機會去體驗Continental GT Speed在不同情況下的精彩表現。

事實上,Continental GT Speed在8月間的莫斯科車展之中,便曾經直言Continental GT Speed是BENTLEY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跑車之一,高達330km/h的極速表現不僅打破了所有該品牌所有量產車款中的最高紀錄,同時也擁有與其他超跑一較高下的頂尖實力。但相信部分的車迷恐怕會對這樣的說法抱持存疑的態度,畢竟在頂尖超跑的殿堂之中,BENTLEY的名聲並不算是最響亮的一員。

在6.0L W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帶領下,625hp的馬力與81.6kgm的強勁扭力輸出在無限速高速公路上獲得了最好的發揮。

不過這樣的想法只要上了德國著名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之後,種種的懷疑立即就被Continental GT Speed堅強的實力所一一打破。事實上,在6.0L W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帶領下,625hp的馬力與81.6kgm的強勁扭力輸出在無限速高速公路上獲得了最好的發揮,而且在前往Berchtesgaden的地區的高速公路,路況極佳且車流量較為稀疏,只要眼前沒有其它〝慢車〞的阻擋,車速直上200km/h以上根本是家常便飯!沒錯,而且這樣的速度對Continental GT Speed來說不只是家常便飯,甚至根本就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完成,只到筆者稍微低頭看著儀表中的速度指針才發現,在超過200km/h之後還是不斷的繼續向上攀升。

縱然在200km/h以上的高速奔馳,引擎也不過僅處於3千餘轉的領域,一副氣定神閒、輕鬆自在的模樣,平平穩穩的帶領車內的乘員一同高速奔馳。

Continental GT Speed果然無愧這〝Speed〞的美名,在這種超過200km/h的高速之下巡航,依然一派穩若泰山的讓坐在車內的駕駛人或是乘客絲毫沒有任何〝緊張〞的感覺,就在與鄰座的同行媒體在談話的過程中,輕輕鬆鬆的就將車速迅速的拉拔至相對較高的速度領域,而且這樣的表現對於Continental GT Speed來說不僅絲毫不費吹灰之力,同時在車室之內亦能夠讓風切聲獲得相當理想的抑制,更沒有明顯的輪胎軋地聲,而且在ZF八速手自排的搭配之下,縱然在200km/h以上的高速奔馳,引擎也不過僅處於3千餘轉的領域,一副氣定神閒、輕鬆自在的模樣,平平穩穩的帶領車內的乘員一同高速奔馳。

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讓高速行駛成為輕鬆愜意的一件事,這樣才能夠讓駕駛人得以完成長距離的旅程而不感任何壓力,完美詮釋了身為〝GT〞的身份。

這就是Continental GT Speed最吸引我的部分,相較於其它的超跑車款總是令人血脈賁張、以豐富的感官刺激來營造的駕馭快感,不論是清晰的路感回饋、伴隨著速度而高低起伏的引擎或排氣聲浪、強勁的加速貼背感以及充滿戰鬥氣息的駕駛介面等等Continental GT Speed同樣也可以做到很快的速度,但是對於駕馭樂趣的部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詮釋,自在的恢弘氣度揮灑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量,讓高速的奔馳絲毫沒有壓力!

速度,在談笑之間!

或許,這樣的操駕感受是缺乏了一些激情的意味!但是對於一輛〝GT〞來說卻可是相當關鍵的部分,畢竟〝GT〞兩字的意義正代表著Grand Tourer或Gran Turimo的縮寫,象徵能夠兼顧長距離行駛、並且擁有卓越的性能與豪華舒適的車款。也因此,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讓高速行駛成為輕鬆愜意的一件事,這樣才能夠讓駕駛人得以完成長距離的旅程而不感任何壓力,完美詮釋了身為〝GT〞的身份。

縱然在極端的路況下,Continental GT Speed仍礙於車重的負荷而容易出現有重量轉移略帶有轉向不足的現象,但以超過2.3噸的身軀來說其表現已經是可圈可點。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BENTLEY針對Continental GT Speed的懸載設定再經過強化,並且隨時的監控並自動調整阻尼的係數(駕駛人亦可在Comfort與Sport之間進行四階段的調整),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奔馳,不僅充分營造出一股君臨天下的快感,同時在強大動力的驅策之下,8速手自排變速箱展現出毫無頓挫的動力銜接,沈穩而深邃的力道逐漸釋放,就算是直上250km/h甚至是300km/h,依然能夠有著令人滿意的加速力道,而且韌而不死硬的懸載設定更讓四輪驅動系統保持著最佳的循跡與穩定性,駕駛人僅需輕握著方向盤便能愜意的享受極速奔馳的快意。

此刻的德國正處於秋天的季節,山道的兩側不僅充滿著泛紅的落葉,色彩繽紛的林相也為此趟的駕馭體驗增色不少。

在離開高速公路的路段後,隨之而來的便是一般的郊區與風光明媚的山區道路,此刻的德國正處於秋天的季節,山道的兩側不僅充滿著泛紅的落葉,色彩繽紛的林相也為此趟的駕馭體驗增色不少。


事實上,Continental GT Speed的車身重量已經高達2320kg,在蜿蜒的山道上奔馳應非其所擅長的領域,但藉由更為跑車化的懸載設定以及強大的動力帶領下,仍然擁與令人滿意的操控表現,尤其是試駕車款一律配置了名為CSiC的陶瓷跌盤(選配),不僅在前420mm、後356mm的尺寸比起標準配置的405mm、335mm的煞車碟盤更為龐大,同時在8活塞卡鉗的配合下更能發揮精準且制動力更強的煞車表現,整體重量更降低了20kg的水準,大幅降低非承載質量、提升操控上的反應。

先進的〝Block Shifting〞的技術,得以快速的各種檔位間直接切換,更有利於在蜿蜒的山道中靈活穿梭。

此外,Continental GT Speed採用了更為先進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有著更為彈性的選擇讓引擎隨時保持在最高扭力的理想轉速,不僅能進一步縮短加速的反應時間,同時這款還擁有先進的〝Block Shifting〞的技術,得以快速的各種檔位間直接切換,更有利於在蜿蜒的山道中靈活穿梭。

前40、後60的恆時四輪驅動的分配力道,也讓Continental GT Speed呈現出與後驅車款近似的駕馭感受,但是又能兼顧理想的循跡與穩定性。

至於前40、後60的恆時四輪驅動的分配力道,也讓Continental GT Speed呈現出與後驅車款近似的駕馭感受,但是又能兼顧理想的循跡與穩定性,讓龐大的車身得以快速、穩定的在詭譎的山道中向前邁進,同時在急彎時Continental GT Speed還能將後輪的動力輸出進行差異化的分配,讓車輛不僅顯得更為靈活並且安定,必要時也能夠改變前/後軸的動力分派從而展現最佳的循跡能力,讓Continental GT Speed成為一款能夠隨時對應各種路況與季節的高性能跑車。



   新聞列表(7)

速度,談笑之間!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歐陸搶先試駕(二) 速度,談笑之間!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歐陸搶先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