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步上SUZUKI後塵?美國MITSUBISHI可能宣佈破產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4/2012)
字級設定:
 
MITSUBISHI執行長益子修(Osamu Masuko)
 
日前SUZUKI宣佈退出美國市場,僅留下機車與沙灘越野車、ATV與各式船外機等相關業務部分繼續經營,但是汽車領域的銷售等相關作業則全部停擺。此一消息震撼美國汽車產業,畢竟美國汽車市場目前正處於復甦的狀態,SUZUKI卻未能嘗到甜頭、反而以退出市場作收。而在SUZUKI之後,有分析師指出MITSUBISHI也可能會面臨與SUZUKI相同的問題。

 
在美國市場已經改款的Outlander。
 
對此MITSUBISHI執行長益子修(Osamu Masuko)雖然曾公開表示:「我們無意退出美國市場」,並且積極致力於車輛的銷售以及新車的推陳出新,但是分析失卻始終認為MITSUBISHI仍然面臨著重重的危機!

從數據上來看MITSUBISHI在10月份美國的銷售成績,比起去年同期衰退了9%僅有3,981輛,而從2012年至今更是大幅下滑28.7%、只有50,103輛的掛牌紀錄,相較於SUZUKI目前21,188輛(較去年同期下跌5%)、其實雙方的成績相去並不遠。不怪MITSUBISHI較SUZUKI更具優勢的事,至少MITSUBISHI在美國仍有一間工廠進行Outlander及Galant的生產工作,SUZUKI則是全數仰賴進口,因此在日圓匯率攀升的情況下,明顯不利於SUZUKI的市場競爭。

也因此,分析師認為如果沒有足夠的市場佔有率支撐,包括SUZUKI或MITSUBISHI等平價汽車品牌要維持企業的獲利與營運確實有著相當高的難度,因此市場佔有率是否能夠回穩,將是MITSUBISHI能否在競爭中存活的關鍵之一。只是現階段面臨HYUNDAI、KIA以及美國本土車廠的崛起,MITSUBISHI所面臨的競爭只有愈來愈激烈的可能。

 
Eclipse曾在台灣市場相當火紅,但後繼車款卻逐漸喪失競爭力,被迫退出市場。
 
 
MITSUBISHI在美國的生產基地。
 

   新聞列表(11/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