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款搭載9速自排的SUV?ZF透露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AUTONET記者:Ray(11/14/2012)
字級設定:
有關國外變速系統的新聞對於臺灣地區的車輛實在有些遙遠,從7速起跳到8速直到2011年德國變速系統製造大廠ZF(ZF Friedrichshafen AG)決心開發新一代9速自排變速系統後,臺灣國產車的變速系統主流還停留在4或5速,實在稍嫌不足。而預計在2013年問世的ZF 9速自排變速系統,將會廣泛搭載於排氣量3.0L以下的車型,其中也包括了都會前驅SUV。

 
ZF 9速自排變速系統
 
由於前驅車型廣大的市場以及精進的燃油表現需求,讓ZF針對橫置引擎以及前輪驅動這類的熱銷底盤架構車型來研發新一代的9速自排變速系統。並分為與排氣量3.0L以上引擎對應的9HP48,以及小排氣量渦輪、2.0L自然進氣引擎的9HP24兩種。據傳聞首款搭載此變速系統的SUV車款,將會是LAND ROVER的Range Rover Evoque。

ZF指出搭載9速自排變速系統的Range Rover Evoque將會在2014年上市,雖然目前此輛車全車系依然都為四輪傳動設定,但就LAND ROVER先前所發佈的原廠7年計畫中,Range Rover Evoque在未來將會有二到三款延伸車型。因此,很明確的ZF 9速自排變速系統的導入配置,顯示出LAND ROVER就是為了新車款做準備。

這輛預計在2014年上市的新車款,外觀上會稍做修改且傳動系統將換上ZF 9速自排變速系統,依據2013年Range Rover Evoque的油耗表現來看,若換上9速變速系統之後將會有16%以上的節能提升表現。而這輛尚未曝光的新車款有不少媒體都指向了Evoque敞篷量產版,由於此車定位在個性化拉風取向,在城市穿梭時也用不太到四輪傳動系統,因此最有可能是LAND ROVER旗下的最新車款。

   新聞列表(11/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