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市場吃鱉,TOYOTA打算增加在泰國與印尼市場投資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4/2012)
字級設定:
由於釣魚台事件的紛爭,導致日系車廠在中國市場版圖一夕之間嚴重縮水,而且在雙方政府互不讓步的情況下,此一爭端看來也很難在短時間內獲得圓滿的解決,因此日系車廠雖然口口聲聲指出不放棄中國市場,但同時也已經開始進行其他的配套方案,以避免損失的進一步擴大。以日系車廠龍頭TOYOTA來說,近來便陸續傳出計畫要加強在泰國與印尼等東南亞地區的投資。

根據消息指出,雖然在2011年底泰國地區爆發嚴重的洪水災情,導致TOYOTA集團在當地的生產基地面臨嚴重的威脅,但也因此讓TOYOTA集團得已有機會重新建設當地成為更強大的生產體系,近來更傳出TOYOTA有意將泰國的三個生產基地的產能從現階段的67萬輛提升至100萬輛的水準,目前TOYOTA是泰國汽車市場第一大品牌,同時也將在泰國生產的車輛外銷至全球超過100個國家。

而除了泰國以外,TOYOTA也傳出有意在未來五年內在印尼投資7.3億美元的資金,除了提升當地Karawang工廠的年產能至13輛的水準,並且將增建一個引擎工廠,另外TOYOTA集團旗下的關係企業包括DAIHATSU、DENSO(日本電裝)與AISIN(愛信精機)等,也都有進一步在印尼投資的計畫。

事實上,印尼擁有2.4億人口、是世界第4大的人口國,隨著經濟持續高速增長,現階段印尼每千人才擁有40輛汽車,普及率仍非常低、也說明了2011年印尼汽車市場的規模僅89萬輛,卻有19%的高成長表現,已成為現階段東南亞除泰國以外的最大汽車市場。而TOYOTA集團從1971年開始進軍印尼市場,目前在當地擁有35%的市場佔有率,日前宣布計畫在印尼興建第三座汽車生產基地以滿足當地快速發展的市場需求,預計第三生產基地的產能約為10萬輛,約可在2015年投入營運,主要的生產車款推測應為Etios與Yaris等針對新興市場所開發的車型。

   新聞列表(11/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