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外月亮比較圓!即使FORD F-150 SVT Raptor在中國售價已經翻三倍還是要買
AUTONET記者:Ray(11/15/2012)
字級設定:
不同於臺灣汽車市場,中國地區擁有歐洲、美國、日本等眾多的車廠與各式車款在販售,其中也不乏稀有車與超級跑車,讓中國成為許多國外車廠最主要的營收來源。即便如此,還是有少部分的車型在原廠的考量下非必要在中國販售,只是消費者總是會有眼光獨到的時候,這時「灰色市場」就成為了中國特殊車款的販售來源。

所謂的灰色市場就是沒經過當地車廠授權而販售的車款,由店家自行引進至中國地區販賣,在臺灣稱作水貨車商,只是美國稱為灰色市場。最有名的例子即是日前才發生沒多久的超級跑車KOENIGSEGG Agera R BLT,由於引進的車商並無依照流程繳交中國進口關稅,因此被當地海關以走私名義扣留。只是這次的FORD F-150 SVT Raptor貨卡都有依照規定繳交費用,只不過正式售價在中國卻已經翻了三倍。

貨卡在美國地區是一種指標性的車款,但在中國地區FORD卻不這麼認為,所以並沒有導入著名的F系列貨卡於中國當地販售。但消費者卻認為Pickup比起市面上一般的車型不僅外觀有型更可以多方面的來使用。因此從2011年開始就有部分車商開始引進Pickup來販售,除了常見的F-150車型之外,性能版本的F-150 SVT Raptor更是相當熱銷。

雖然目前中國的消費者可以用10.9萬美元(約新台幣315.4萬元)的價格購買到其它廠牌的貨卡,但是特殊版本的車型;如F-150 SVT Raptor卻要到16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元)才肯出售,而美國當地的售價也才約6萬美元而已(約新台幣173.6萬元)。對於這另類的汽車販售交易,中國當地的FORD還是認為F系列的貨卡在中國的需求不夠高,還是沒有引進販售的打算。

   新聞列表(11/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