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爭奪日本車壇的最高榮譽!2013年RJC風雲車選拔進入最後階段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15/2012)
字級設定:
 
由日本汽車記者協會所推生的RJC風雲車評比,日前也已經公布了進入最後決選的前六名車型。
 
每年日本車壇皆會進行年度風雲車款的選拔動作,而由於組織或主辦單位的不同,其中又以JCOTY與RJC風雲車最為著名,如今在即將邁入2013年的時刻,由日本汽車記者協會所推生的RJC風雲車評比,日前也已經公布了進入最後決選的前六名車型,有興趣的車迷們不妨可以賭一睹,看看自己所擁護的車款是否能夠在最後階段脫穎而出,獲得最大的肯定與榮耀。

MAZDA CX-5不僅車子好,其所使用的SKYACTIV D柴油引擎亦同樣受到肯定。

事實上,每年的RJC風雲車的評選皆分為三個部分,包括日本品牌、進口品牌以及年度最佳汽車科技的評選等等,而此回入圍日本品牌最後評選的車款分別有HONDA N Box、MAZDA CX-5、MITSUBISHI Mirage、NISSAN Note、SUZUKI Wagon R與TOYOTA Aqua(台灣亦有販售的Prius c)等六款車型。

進口車款的部份亦有六款車型進入最後的評選,分別為ALFA ROMEO的百年大作Giulietta、甫進行小改款動作的AUDI A4/S4、BMW F30世代3-Series、CITROEN DS5、M-BENZ B-Class以及VW up!

ALFA ROMEO Giulietta據傳國內有貿易商準備搶進。

另外在年度最佳汽車科技的評選中則是日本車款與進口車款的同台競技,入圍的科技也以應用的車款作為代表,例如HONDA N Box所使用的輕量化、高效率車體結構設計、MAZDA CX-5所使用的SKYACTIV D柴油引擎、NISSAN Note的Eco機械增壓技術、SUZUKI Wagon R的GREEN Technology、TOYOTA應用在Prius PHV 之上的PHV Plug-in Hybrid技術,以及VW使用在up!之上的City Emergency Brake主動式煞車系統。

City Emergency Brake。

而值得注意的是,JCOTY也在日前公布了2013年的風雲車決選名單,採日本/進口車款一起評選的JCOTY,現階段共宣布了10款入圍車型,其中有許多車款與RJC重複,包括有TOYOTA 86/SUBARU BRZ、NISSAN Note、HONDA N Box、MAZDA CX-5、SUZUKI Wagon R、VW up!、BMW 3-Series、CITROEN DS5、ALFA ROMEO Giulietta以及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預計在11月29日進行最後的決選。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絕美的外型也入圍了JCOTY的評選角逐。



   新聞列表(11/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