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3年第三代Eyesight問世,SUBARU有意全面列標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12)
字級設定:
已經成為最受歡迎配備的Eyesight,是SUBARU於2008年藉由創廠50週年之際所開發的新駕馭安全科技,時隔四年已經邁入第二世代,但SUBARU並不以此滿足,除了將在2013年推出第三代,更期望能以低價策略變成全車系標準配備。

因此SUBARU針對日本市場在2008年推出嶄新的Eyesight,並列為Legacy Touring Wagon/B4 2.0GT、3.0R、Outback 3.0R的標準配備,2010年則進化至第二代,SUBARU在車頭裝設了兩個鏡頭,將該系統與防撞煞車控制系統連結,當車道上出現了具有碰撞可能的物體,透過鏡頭的影像捕捉便會連接到駕駛介面發出警示音,若是該物體持續在碰撞威脅的狀態下,煞車控制便會自動加入制動力,讓車輛及時停止。

該系統在車輛與偵測物之間的時速速差低於30km/h內可以馬上停止,不過當速差超過30km/h,第二代EyeSight也能夠立即降低速度;也因此SUBARU也開發出全新的煞車輔助系統來對應,讓駕駛人能夠應用在更廣泛的情況中,提供更大的輔助煞停力道。同時第二代EyeSight也整合了巡航控制系統,與其他車廠的裝置相似,能夠主動偵測前方車輛的速度,透過巡航控制系統來自動調整車速相同達到預防碰撞的效果。

根據了解,SUBARU預計將在2013年推出第三代Eyesight,除了售價將從日幣10萬圓(約新台幣3.8萬元)降至5萬圓(約新台幣1.9萬元),並著手強化路人、自行車等辨識功能,同時還增加兩側物體的偵測系統,可謂物超所值的安全防護科技。另外,這套物廉價美的第三代Eyesight,將納入2014年新一代Legacy車系標準配備,且會陸續裝載於Forester、Impreza等車系上。至於Eyesight有無機會出現在台灣?當然有,據說即將發表的新Forester和2014年Legacy,都會成為標配!

   新聞列表(11/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