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瞄準美洲市場!墨西哥已成高品質、低成本的汽車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0/2012)
字級設定:
 
AUDI與墨西哥政府已經完成簽署設廠手續。
 
有鑑於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力道已經逐漸趨緩,美洲地區再度成為各主要汽車廠商所競相部署的目標,除了在日前AUDI已經確定將在墨西哥設廠以抗衡雙B在北美市場的領先態勢之外,TOYOTA也藉由MAZDA在墨西哥的工廠來生產自家的車款,近兩年來墨西哥光是汽車產業領域便吸納了78億美元的資金投入。

 
墨西哥高水準的勞動力與低成本,成為近來頗受全球汽車產業重視的明日之星!
 
根據LMC Automotive所公佈的資料顯示,墨西哥在2012年的汽車產量將有機會達到286萬輛的新高記錄,而且在未來更多的的車廠相繼投資下,此一數字還會繼續向上攀高。因為NISSAN已經決定要在墨西哥設廠以生產INFINITI車款,HONDA也決定要增加建三個生產基地、而FORD也同樣有著相同的打算。

日本車廠為了減少日圓匯率走強所帶來的不利影響,德國與美國的車廠也對拉丁美洲及南美市場抱有相當大的期待,因此紛紛看上了擁有廉價勞動力與高品質優勢的墨西哥,同時由於墨西哥與44個國家皆簽署有自由貿易協定,因此可以在當地所生產的車輛還能夠進一步出至北美或南美洲,甚至是亞洲、非洲等地。

 
未來AUDI將在墨西哥生產Q5。圖為Q5 Hybrid。
 

   新聞列表(11/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