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為油耗捨備胎,但輪胎檢查卻不能省
AUTONET記者:Ray(11/20/2012)
字級設定:
個人每次出門試車時都會有個特殊的習慣,就是打開後車廂底板觀看備胎以及車體的細部處理,從小地方來觀看這廠牌造車的細膩程度。只是當科技以及通訊越來越進步之後,原尺寸的備胎漸漸的也都變成了小尺寸,甚至是簡略到只有補胎設備的模式。不是這些車廠偷懶,而是減去這些重量之後多少對於油耗都有些小幫助,且臺灣也很少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使備胎的配置漸漸不被留意,但另外真正在路面接觸的四個輪子才是需要更多留意才對。

北台灣的冬天是伴隨著潮濕細雨的氣候,或許夏天您已經檢查過一次輪胎,但冬天將至建議您還是再多留一下會更好。若有定時在觀察輪胎狀況的車主一定會先從胎壓下手,由於冬天輪胎的工作溫度較低,空氣膨脹的程度不比夏天時大,因此胎壓的設定要比以往還要高一些,假設夏天胎壓值為34 psi冬天則可增加到36 psi。

臺灣地區冬天多雨因此胎紋的深淺也十分重要,一般輪胎都有磨損指示標誌車上的輪胎已經出現了標誌,此時約僅剩下1.6mm的輪胎深度假使繼續使用,則有可能因為輪胎排水性能大幅將低,將會影響輪胎於濕地的抓地力而出現車輛側滑的危險。若是在晴天過度的損耗也會使讓輪胎內部的覆蓋層外露,更有可能出現爆胎的危機。

而車輛在行駛一段時間後,輪胎不僅會損耗其車輪的定位也會有所改變,若您是長期開車的駕駛者除了知道定期進行輪胎調位外,其最好在車輛每一萬公里時調動一次輪胎,才能清楚知道輪胎目前的狀況。無論是胎壓、胎紋還是其他輪胎問題,建議駕駛者出門前不厭其煩的再看一遍,簡單的小動作能就讓您開心出門平安回家,何樂而不為呢!

   新聞列表(11/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