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個性派可量身訂做?HONDA輕型車新策略評估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7/2012)
字級設定:
向來走年輕與性能操控路線的HONDA,這幾年的策略開始朝大眾領域靠攏,反而對個性化逐漸失去重心,直到最新的輕型車N-ONE誕生,車色配件多樣化的選擇和設定,讓訂單超過原先預期目標,其中不少車主還自行選擇車身和內裝配色,這也使得HONDA開始評估客製化的可能性。

在日本上市才兩週訂單突破1.5萬張的N-ONE,可是HONDA換了主事者後的大作,除了以仿自N360精髓激起民眾的復古情懷,更在個性化投入不少創意。採取業界首創的可替換式水箱護罩設計(9種),依照車主每日的心情變化進行替換,搭配多達11種車色、4種車頂顏色、3種內裝配色、4種輪圈造型、4種飾板以及6種座椅花色材質,可組合出更富個性化風格的設定,雖說此舉對HONDA來說會增加成本,更是一大賭注,但只要產品夠有魅力就一定會吸引消費者,因此N-ONE方能在日本市場創造驚人成績。

有鑑於此,HONDA將針對輕型車的個性化進行評估,除了提供更多的配套措施給消費者選擇,更可能以「客製化」替車主量身打造,當然這也優關生產設備重新設計。舉例來說,位於日本三重縣的的鈴鹿製作所,針對雙采車體特別增加塗裝作業區,為了讓這個設備的效能可發揮到最高,因此不排除日後也提供給其他輕型車使用,否則僅單一供應給N-ONE,這樣的投資報酬率似乎太低。另外,因新世代消費族群崛起,對於個性化需求的比例增加,且不少車內零組件大幅共用,所以HONDA未來的輕型車的車艙設計風格走「類似路線」,這樣肯定能降低生產成本。

所以日後HONDA將開放給消費者進行「客製化」服務,無論內裝、外觀、配備等都可依照需求打造,先決條件是「有錢好辦事」!

   新聞列表(11/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