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特務M行不行!且看米其林輪胎順利解決特務危機
AUTONET記者:洪士耕(11/22/2012)
字級設定:
為了持續宣導輪胎安全之重要性,以及最先進的輪胎科技新知,同時讓國內消費者對於輪胎產品有更深認識,台灣米其林8月1日推出「米其林實驗室(MICHELIN LAB)」網路影片徵稿活動,藉由創新網路行銷手法獲得全國創意團隊的廣大迴響,短短一個月吸引了三十多件投稿,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話題性十足的討論。米其林不但在10月29日公佈最終得獎名單,全額資助金獎隊伍【歐伯-使命必達隊】拍攝的短片「MISSION MICHELIN 特務M行不行」也於11月17日正式出爐,以精采劇情、創意巧思及知名演員「李組長」的加持,完整呈現出米其林輪胎在操控抓地力、省油高里程、寧靜舒適度等方面的優越性能!


早在今年8月,台灣米其林便在「米其林實驗室」網站首先製作並陸續釋出「省油篇」、「操控篇」及「寧靜篇」影片,希望對同時推出的「實驗徵稿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當時要求網友以米其林輪胎為發想、並且提交創意影片企劃案,並可採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實驗徵稿活動」不但在不到1個月的徵稿時限之內取得熱烈回應,也在活動發起2個多月後正式選出最後的優勝隊伍【歐伯-使命必達隊】,並且以全額資助方式,協助優勝隊伍將劇本化為現實,實現參賽者網路影片編劇的夢想。



>>立即欣賞:米其林實驗室微電影-特務M行不行

由米其林輪胎出資、【歐伯-使命必達隊】企劃及拍攝的《MISSION MICHELIN 特務M行不行》優勝短片,以特務的拯救人質任務為劇情主軸,恰巧趕搭目前正全台熱映的《007:空降危機》(Skyfall)熱潮,因而更具吸引力;選角方面,不但有俊男特務及美女人質吸睛,更找來1990年代末演出《台灣變色龍》、《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等類戲劇,卻在10年後因主持人盛竹如的旁白〝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成為網路流行語,因而成為網路極具知名度的演員「李組長」李鳳新擔綱重要的特務角色,讓這支短片更添話題性。


雖然李組長與特務M順利救走遭到綁架的女人質,乘上座駕AUDI A8準備逃離險地,然而歹徒卻在人質身上安裝了炸彈,只要車輛行駛聲音過大、車速低於50km/h,該具感應式炸彈都有爆炸危機,若是換做尋常車胎,立時就是車毀人亡的慘劇!


這時,米其林輪胎便在緊急時刻發揮作用,首先胎面花紋的噪音是來自輪胎接地面的震動,對於全車乘員而言,胎噪對於行駛間的車室寧靜度大有關係,進而影響乘車舒適性,因此米其林對於此一環節也特別重視,旗下產品均致力於胎噪的降低,其中米其林Primacy LC輪胎採用了先進的Silent Rib靜音肋塊科技,透過胎面中央肋狀花塊的橫斷面上大小相同的溝槽間隙,使震動產生的噪音頻率平均化,並調整到不易感知的聽覺範圍,能夠明顯降低路面磨擦與胎紋的噪音;回到影片,不但讓這趟理應驚險萬分的拯救人質任務多添了幾分寧靜與舒適,有效撫平緊張情緒,也讓感應式炸彈不會因為過大的胎噪聲響而爆炸,保住眾人性命。


此外在車速必須超過50km/h的限制之下,此時A8剩餘的燃油又已探底,不僅無法停車加油,更是隨時有燃料耗盡的危險,進而造成炸彈爆炸;不過身為降低油耗的最佳解答,米其林輪胎自然也為此一危機帶來龐大助益。輪胎在車輛行進間會隨著滾動產生熱量,因此也會無可避免地造成能量損耗,車輛往往有五分之一的燃油是被輪胎所消耗,越高的滾動阻力也意味油耗更高;因此米其林1992年領先業界推出第一代的節能輪胎,將矽分子導入輪胎配方,作為碳黑部分的替代物並融入輪胎胎面,能夠以不降低輪胎抓地力(尤其是濕滑路面)和高里程性能為前提,有效降低滾動阻力,並且大幅減少車輛行駛過程所產生的能源耗損。


根據實際測試結果,選擇節能輪胎平均每行駛100公里可有效減少0.15公升的油耗,直至今日,全球安裝米其林節能輪胎的車輛每年總計可節省高達8.2億公升的燃油,車輛行駛45,000公里省下的油錢還可購置一條全新輪胎,能夠輕鬆省下油資,並選擇更安全、環保的節能輪胎。

至於米其林輪胎胎壁上的Green X標誌,代表了降低油耗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效能,同時也提供米其林輪胎本身都擁有的持久耐磨與安全兼備,以及整體品質等各方面表現,都能完全符合米其林所制定的最高標準,進而達到輪胎性能的卓越平衡,而Green X綠能輪胎至今也已發展至第五代產品,具體實現了「低滾動阻力輪胎」的全方位訴求,而這也正是米其林品牌的核心價值。


受益於米其林輪胎的優異節能效果,即使李組長駕駛燃油將盡的A8持續奔馳,燃料依然一時沒有見底危機;此外優異的抓地力也讓A8更加靈活悠然地穿梭於陡峭山道之間,輕易征服一個又一個彎道,並且提供絕佳的行車穩定性,加上原廠對於降低胎噪的努力賦予靜謐車室空間,讓特務M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專心拆除炸彈,最後終於成功解除危機,同時還贏得佳人芳心;不過這還並非結局,拍攝團隊還在影片最後埋下了小小插曲,AutoNet汽車日報也把這個樂趣留給讀者觀賞影片時自行去發覺。



>>立即欣賞:米其林實驗室微電影-特務M行不行

徵稿活動圓滿落幕、並且取得成功之後,米其林實驗室目前也舉辦了【下一輪!未來轉運站】的Facebook App抽獎活動,目前已有超過5,500人熱情參與!本次抽獎活動至11月25日截止,主辦單位將於11月28日進行抽獎,11月30日將公告得獎名單於米其林實驗室活動網站,即刻前往米其林實驗室【下一輪!未來轉運站】活動網站,不僅能探知未來運勢,還有機會抽中智慧型手機和米其林專屬限量商品等好禮!相關詳情請見【下一輪!未來轉運站】活動頁面


MICHELIN米其林輪胎 (www.michelin.com.tw)
重視輪胎 守護安全

>>馬上找出最能協助您達成任務的米其林輪胎款式
請洽「米其林-輪胎搜尋器」

>>查詢最能支援您完成任務的米其林輪胎服務據點
請洽「米其林-尋找經銷商」

*影片內容純屬戲劇效果,想成為A級探員請記得配備米其林輪胎。
*台灣米其林提醒您:敬請遵守交通法規,繫上安全帶以確保安全。

   新聞列表(11/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