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交通安全新制,車側照地燈恆亮將列為基準規範
AUTONET記者:sanada(11/21/2012)
字級設定:
歸功於光電技術的大幅躍進,LED、LCD、CCFL等前瞻科技在日常生活的運用層面已相當普及,在照明性的大幅提升同時兼顧節能減碳的成效。當然,LED技術層面的進步同樣也在汽車產業中吹起了不同的設計思維,特別是在汽車頭、尾燈的運用部分也逐漸成熟,並且在車室內部的閱讀燈、導引燈規劃上幾乎也以其為大宗。

考量到LED低功率、高流明的特性,許多車廠開始將多晶圓的LED燈泡運用在兩側後視鏡下緣、兩側門把內側做為標示用的禮儀燈亦稱為照地燈,特別是在車主取車、下車的數十秒內會維持衡亮,即使於照明不足的地下停車場也能精準掌握與愛車的相對位置,配合頭燈延遲熄滅的防護系統,提升了夜間停車時的辨識度。

近日,日本國土交通部正積極修訂新年份的交通安全規範時,也針對配置於汽車兩側後視鏡端的照地燈進行了更一步的規範,規定自出廠規格變配備照地燈配備之車輛,於低速行徑中均得保持兩端光源恆亮,進一步搭配車側的定位燈閃爍,以提升車側端的辨識度。此一規範也自宣佈的同時即刻實施。

此外,聯合國歐陸經濟發展委員會也贊同日本交通局的看法,並表明增加車側照明辨識對於降低肇事率的實際注意。因此,也將概念列入國際汽車安全協訂調則的建議項目之一。至於台灣未來會不會跟進,就全看交通部的規劃囉!

   新聞列表(11/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