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定義旗艦座駕新標竿!BMW 740Li Facelift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Ray(11/22/2012)
字級設定:
上一篇文章中介紹小改款740Li Facelift外觀與動力上的改變,因此在此篇內文中會著重於內裝鋪陳與車室科技介紹。以BMW 7-Series的後座買家市場定位來看,豪華的內裝設計與齊全的多媒體系統必然為標準配備;如全面繁體中文化的新世代iDrive系統與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顯示螢幕在小改款740Li Facelift上全面保留,並且還加入了全新3D立體顯示畫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進入車室內部;小改款740Li Facelift最大的變革就是行車儀表版的進化。從原本四圓資訊顯示模式,一改由BMW獨家研發的10.25 吋多重行車儀表板。以全彩LED的液晶螢幕顯示模式將行車資訊清晰的顯示於框內。另外此儀表版會根據不同行車模式(COMFORT、SPORT、ECO PRO)來變換色彩與顯示方式,當指針指向實際時速轉速之時,數字在系統的設定下都會逐一放大,若在ECO PRO(節能)模式下,引擎轉速也會轉換顯示為最佳速域。而這也是一般指針儀表板所無法達到的功能。

小改款740Li Facelift最大的變革就是行車儀表版的進化。從原本四圓資訊顯示模式,一改由BMW獨家研發的10.25 吋多重行車儀表板

事實上小改款的740Li Facelift在內裝基本架構上並無大幅更動,依然採用上Dakota皮革、下ineline高光澤原木飾板來做質感層次區隔,大控台中央即為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顯示螢幕,下方為冷氣出風口與音響調控按鍵,整齊的排列於駕駛者方便就手的位置。而儀表版右方引擎啟動鍵下方,由於小改款後加入了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因此也新增此系統的開關按鍵;當740Li Facelift在靜止且駕駛者踩下煞車踏板時,即能自動熄火引擎來節省來減少燃油消耗。

小改款740Li Facelift加入了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藉由引擎啟動鍵下方的開關按鍵啟動或關閉


雙前座多向電動附記憶功能座椅以及通風、加熱功能在740Li Facelift上均為標準配備


來到座椅配置部分,雙前座多向電動附記憶功能座椅以及通風、加熱功能在740Li Facelift上均為標準配備。在車內右後座也就是後座買家所乘坐的位置,不僅相同提供通風與加熱功能,更配有舒適的分離式電動後座椅,若有按摩需求的消費者也能選配椅背按摩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後排冷氣系統不僅為左、右分離式恆溫可調系統,在中央扶手上以及B柱中央皆各提估了一個冷氣出風口,此車內空調循環效能可以達到最快速。

後排冷氣系統不僅為左、右分離式恆溫可調系統,在中央扶手上以及B柱中央皆各提估了一個冷氣出風口,此車內空調循環效能可以達到最快速

740Li Facelift在影音系統的配置上,除了標準配置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DVD、USB與MP3撥放功能)與HIFI Professional高傳真音響系統外,還搭配了高達16具的音響揚聲器,給予駕駛者與後座乘客最佳的聽覺饗宴。當然此音響系統也支援了藍芽免持行動裝置,提供便捷清晰的公務通話需求。

右後方乘客可以從後排中央扶手上的控制按鍵來調整前座位置,就不必到前方座位調整即能獲得最充裕的腿部舒展空間

在乘坐空間表現上;由於740Li Facelift擁有軸距3,210mm的超長設計,使後座乘客達到膝部空間208mm以及頭部空間988mm的寬敞表現。特別是右後方乘客可以從後排中央扶手上的控制按鍵來調整前座位置,如此一來就不必到前方座位調整即能獲得最充裕的腿部舒展空間。而在後座影音系統部分,BMW 也提供了雙後座9.2吋懸掛式螢幕、DVD播放器、影音輸入端子以及後中央扶手iDrive控制旋鈕,給予有影音需求的後座買家來做選配。

740Li Facelift擁有軸距3,210mm的超長設計,使後座乘客達到膝部空間208mm以及頭部空間988mm的寬敞表現

全繁體中文化iDrive系統將車內各種行車資訊、影音娛樂系統以及調整設定皆整合於系統之內,並經由iDrive直覺性控制旋鈕來調整

iDrive直覺性控制旋鈕

BMW所開發出的全繁體中文化iDrive系統,將車內各種行車資訊、影音娛樂系統以及調整設定皆整合於系統之內,並經由的iDrive直覺性控制旋鈕來調整,可進行多媒體、收音機、電話、導航系統、行動辦公室、戶聯駕駛、車輛資訊與設定等八大功能。也能從其中的車輛資訊上了解到引擎機油與車輛狀況,還有保養時間與紀錄等繁雜瑣事;更能藉由車輛上的胎壓針測系統來進行開車前的檢查,不但便捷又快速清楚。



藉由iDrive系統上的胎壓針測系統來進行開車前的檢查,不但便捷又快速清楚。

此外,最新一代的 BMW 原廠導航系統也利用了中控台上方高解析度的10.2吋中央螢幕來顯示,在2D畫面下即能清楚明瞭所在之處,當退出導航系統設定之後,螢幕右方也會切換成小畫面來顯示目前的位置與規劃路線。若2D顯示還不足夠;使用者還能切換至更進階的3D畫面,以地圖逼真的立體畫面影像來給予駕駛者最佳的導航路線。

BMW 740Li Facelift導入3D導航系統,以地圖逼真的立體畫面影像來給予駕駛者最佳的導航路線。

透過裝置於車身兩側前葉子板的攝影機,直接將路況相同的顯示在中控台上10.2吋螢幕上

車輛環景顯示系統,為7-Series全車系標準配備讓駕駛者在狹窄、擁擠的路況中能確實掌握車輛四周的物體

除此之外740Li Facelift上的側視攝影機,可透過裝置於車身兩側前葉子板的攝影機,直接將路況相同的顯示在中控台上10.2吋螢幕上。讓駕駛者確實掌握車輛兩側的狀況。此功能在小巷中與輛車相會時十分實用。倘若還覺得不夠安心也能切換到車輛環景顯示系統,這系統為7-Series全車系標準配備,讓駕駛者在狹窄、擁擠的路況中能確實掌握車輛四周的物體。


最後,大型豪華房車在臺灣仍占有不小的市場需求,小改款後的BMW 740Li Facelift針對內裝科技鋪陳與外觀細部加以精進,再結合傳輸效率更佳的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原有的穩健動力輸出,讓740Li Facelift擁有相當出色的競爭優勢。即便消費者為後座或自駕兩種不同定位取向, BMW 7-Series都能給予用車人便捷且人性化的科技奧援。



   新聞列表(11/22/2012)

定義旗艦座駕新標竿!BMW 740Li Facelift試駕報導(下) 定義旗艦座駕新標竿!BMW 740Li Facelift試駕報導(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