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求節能、提升安全,GM集團與Virginia Tech耗資近5億打造全球輪胎研究中心
AUTONET記者:洪士耕(11/27/2012)
字級設定:
為了追求更佳的燃油經濟性、更低的車輛排放表現及更全面的行車安全,GM集團自2010年起便投入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5億元),與美國維吉尼亞州的Virginia Tech交通運輸研究機構(簡稱VTTI)合資成立全球輪胎研究中心,進行車用輪胎之研究與測試。歷經兩年之後,終於將在2013年1月起落成啟用,由GM及VTTI共同進行車用輪胎的研究與測試。

由GM集團與VTTI合資設立的全球輪胎研究中心將成為整合輪胎研究數據與提供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的機構,除了斥資500萬美元打造建築之外,還投資1,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建置輪胎性能測試設備,可模擬並加速現實交通環境的輪胎使用,讓輪胎以最高時速可達約322km/h的情況下,測試輪胎於不同路況、不同操駕方式、不同里程的磨耗與使用狀況,提供未來輪胎配方開發與技術發展之設計參考,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Virginia Tech交通運輸研究機構擁有聞名於世的Smart Road智慧型測試跑道,為長達2.2英里(約3.5公里)之雙線道,能夠製造出在雨天、下雪或起霧等行駛環境與條件,讓測試車輛與輪胎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進行完整且有系統之測試工作。GM表示,全球輪胎研究中心擁有獨一無二的測試配備,為輪胎研究打開了一扇充滿無限可能的大門,期待與VTTI進行密切合作,並且成功開發綠能輪胎、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環保節能效益。

   新聞列表(11/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